對秒實戰滿廣志︰強軍路上追夢人

2018/03/26 10:30:28 網誌分類: 軍事
26 Mar

對秒實戰

2012年7月,新型機步師在“跨越—2012”演練中首度亮相,作為臨陣授命的機步團團長滿廣志,根據擔負的作戰任務,指揮部隊與空軍聯合進行快速精確打擊,與陸航聯合實施敵後機降,表現出較高的聯合作戰素養,受到全軍各部隊代表廣泛稱贊。

又有誰知道,半個月前,在師常委會議室里,發生過一次感人的“任命之薦”。常委成員齊力提議︰我師紅軍團作為新型機步團,團長的不二人選唯有現任師松骨峰英雄團團長的滿廣志。在向上級的推薦書中,常委們紛紛簽下自己的名字。

圓滿完成基地演習任務後,滿廣志又帶著機關梳理漏訓課目,確保了年度訓練全面落實。2013年4月,軍委首長視察信息化師建設,滿廣志作為基層指揮員代表參加座談,一口氣指出了制約新型機步團建設的4個方面13個問題。面對這樣的“檢討式”匯報,軍委首長稱贊︰部隊建設就需要這樣敢講真話的好干部。

訓練場對表戰場,這一實戰化意識,被滿廣志發揮到了極致。美軍特戰隊擊斃本拉登,從作戰環節到單兵動作都精確到秒,成為信息化條件下“秒殺”戰爭的經典範例。組訓中,滿廣志酷愛讀秒,三塊秒表始終不離身。戰士們也隨他,班長以上的骨干至少人手一塊秒表。在紅軍團,一塊秒表握出了強大的戰斗力。2013年6月的朱日和,滿廣志又給坦克營定下了新的訓練目標。

“孟宏偉,坦克射擊頻率必須加到6個波次!”

“團長,在1500米內行進間打4個波次,平均每一個波次用時14秒已經是極限了!”

“別忽悠我,炮長李磊一次射擊9秒就能完成,抓落實去吧。”滿廣志追求訓練的精細精準是出了名的,李磊的9秒,就是他用秒表卡出來的,要知道,那可是全團最優秀的坦克炮長完成一次火炮實彈射擊的最佳成績,按照這個標準,滿廣志提出的“6個波次”訓練目標完全可以實現。可演練場地形起伏很大,這14秒,對坦克營來說,已經很不容易。滿廣志卻堅持,火力毀傷效果一般,火力密度必須加大。

“1.5公里、4分鐘、6個波次……”孟宏偉不停地念叨這組信息,與營長在演練場地推演的官兵跟著念叨。倒推時間是孟宏偉想出來的法子。刨去機動時間,瞄準時間可以更短些;駕駛員平穩滑車,跟蹤目標時間也能短一些……一點點倒推過去,車長、炮長、駕駛員人手一塊秒表,不停地推算,推出了個精確時間表︰什麼時間發車,什麼時間按裝填按鈕,什麼時間擊發……步步精確到秒。

滿廣志也來了,坐著坦克,拿著秒表,他在算︰直升機什麼時間打,坦克什麼時間打,火炮什麼時間打……要分秒不差。一趟,一趟,又一趟……大拇指快按木了,鉛筆頭快禿了,坦克快沒油了,腦子卻是越來越清晰了,每趟、每個人的時間在接近。通過不斷摸索,孟宏偉告訴團長,只要炮長在7秒至10秒內完成一次射擊,就能達到要求。隨後幾天,炮長提高射擊速度、精度,駕駛員精確控制機動速度,車長準確協同乘員,營連長指揮整體協同,幾個動作同時進行,每個動作都在秒以內……反復的強化苦練,秒表已然裝在官兵腦袋里,讀秒竟然與車上終端的秒表計時器一樣精準,絲毫不差。

演習那天,1.5公里、4分鐘、6個波次火力打擊實現。欣喜之後,大家才發現,從車內協同、分隊協同到整團的協同,坦克營,炮兵分隊、步兵分隊都能打到同一個點上,發現、機動、打擊精準快速。讀著秒訓練、讀著秒打仗!紅軍團官兵養成了精細精準的訓練習慣。一塊秒表成為團隊新質作戰能力的倍增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