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出沒注意

2018/03/26 13:08:11 網誌分類: 職場
26 Mar

 



生活在大都市,大家都要工作謀生。工作繁忙,已經令人感到勞累,再遇上頂頭老闆為討厭的人,更使人氣憤。

一位朋友最近轉換工作,她告訴了筆者一個難忘的經歷。

話說她在一家金融機構工作,來了一個老闆,但這老闆經常外出,自己不回覆其他同事電郵之餘,甚至吩咐秘書代辦。

她覺得跟著這個毫無專業能力的老闆,是浪費時間,決定轉工。由於她對該機構有感情,自己也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所以雖然已經辭職,仍然加班工作,儘量完成手頭工作,更按照老闆要求,與老闆秘書交接。由於秘書並無專業知識,朋友更自願傳授工作須知。

然而,那個可惡的老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懷疑朋友晚上加班是為了盜取公司資料,結果,朋友在最後一個工作日吃過午飯返回辦公室時,發現不能進入部門辦公室,電腦更已被鎖上。

經過一番查問,發現原來是行政部和IT部收到來自某高管指示如此對她。既然不能繼續工作,唯有提前離開公司。

朋友說那個無良老闆還在金融業界打滾。希望各位讀者不會遇上這個小人,就算遇上,也能逢凶化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