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耐心治躁鬱症

2018/03/27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在早陣子的專欄談過「躁鬱症」,因患上此病的人大多不會承認自己有此問題,更可能因觸及此話題而大發雷霆,故小董那一篇點到即止的文字沒有太大火藥引子。直到昨天下午,正在布拉格享受夕陽美景的我收到電話,店舖總經理氣急敗壞地說:「他又失常了,這趟把我們剛寄來的兩箱野生小百合作出氣袋,整個人跳了進大箱子去踩得稀巴爛散,還差點跟送貨來的小伙子大打出手」「他」是貨倉裏的夥計,事緣是因為那口沒遮攔的小伙子把兩箱小百合亂拋一通,鹵莽地把他剛分類好的白花膠整袋弄翻了,還出口傷人說我的夥計這麼笨,沒有好好放置東西。世上就是有這種蠻不講理的人,不認錯也不會尊重別人。

        小董知道他有中度躁鬱症,希望我們這個大家庭可以慢慢治瘉他,這次並非他的錯,但患者不懂得如何處理,可幸的是他把我的話聽進心裏去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出手傷人、傷自己!於是他轉移到面前的小百合上,百合碎了可以再買,他的心卻也跟着碎了就無法彌補,同事們沒有好好去安慰,也沒有告知錯不在他。

        今天早上,收到他的電話,要辭職了,我知道在這一刻講甚麼也是徒然,只好接受。

        回想起兩年前他剛來上班時整天愁眉深鎖、怨氣沖天,小董給他開了這服藥:大棗三粒、糯稻根十二克、浮小麥十五克、龍眼肉十克、夏枯草十二克、甘草五克、生曬參鬚九克,吃了一個多月再加上心理輔導,他面上漸露笑容,不再憤世疾俗、與人為敵,是一件很好的事!電話掛上半小時後,收到短訊:「醫師,你不在港,我心一直不平安,但聽到你的聲音後,我整個人也放鬆了,對不起,我真的不想辭去這份工作,可否給我一個機會」小董回覆:「甚麼辭去這份工?我不明白!明天快把尚是完整的小百合揀出來,看看夠不夠給客人!」我絕對相信躁鬱症只要用耐心和愛便可痊瘉!別離棄身邊有這一個他!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