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界的真相》

2018/03/29 08:05:47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9 Mar


大啟示一:讓我接觸太古幽界事件的開端

1986年夏天,我應日本宇宙考古研究會會長高勝己先生之邀,到日本和UFO研究界做為期5天的交流。就在我步出東京機場時,高訽會長帶一位陌生年輕人來接我,由介紹得知他的名字是秋山真人,在當時已是小有名氣的超能人,10多年後他已經是日本著名超能人。當時我就對他的名字感到興趣,秋山是姓,沒什麼奇怪,倒是他用「真人」為名,就值得推敲了,我默默的在想這些。沒想到在接下來的交換物品時,秋山真人送我一本複印的《鴻濛字典》,經高訽會長告訴我,這本《鴻濛字典》很珍貴,是1890年宮地水位先生在靈的感應下所寫的,由日本神仙道本部在1985年出版。(圖)

我一看到該書封面下方加印「太古字及幽界字」,就感到好奇,由於自己研究UFO多年,深深了解史前時代確實存在高等文明的事蹟,看到「太古字」三個字並不令人感到稀奇,但是「太古字」和「幽界字」會連在一起,就令我對這位秋山「人」會送我這本書的「動機」感到興趣。

用餐時,我們邊討論這數天的訪問程序,秋山真人特地說:「昨天晚上,我在做溝通時,就有信息告訴我今天會有台灣來的客人,於是向高問,果然有此事,便一齊到機場接你。」我聽了此話,相當震驚,我到日本的事情只有家人知道,卻在日本有超能人說他得到「外界」傳給他的信息。我馬上問他信息從何處來﹖他說:「異次元時空的生命。」這表示什麼﹖表示我的一舉一動有冥冥中的生命在觀察著?那麼我不是沒有隱私了嗎?如果連上廁所都這樣被觀察,實在是很彆扭的事。不知道觀察我的是外星人或是神佛,總之是我們尚不知道的高等生命。當時,我的思緒很複雜,知道在這宇宙之中,有在默默指引著我的高等生命,可是也有被觀察的尷尬感覺。

                                                   在我翻閱《鴻濛字典》時,立即被書中文字的神奇性吸引住,當時又發現某些字的結構和我們常見的符籙有相似之處,就把此種感覺說給他們二人聽。他們表示,希望我回台灣後能加以研究。從此,「太古字、幽界字、符籙」三者的關連性一直在我腦中思考著,便到書店去搜集所有與符籙有關的書來研究。卻發現所有市售符籙書都沒有深入研究符籙的「結構」,更沒有說明其來源,大多只是在介紹各種不同用途的符籙而已。

由於這本《鴻濛字典》後記中寫到:「是集龍鳳文字及神代古文字的」,因此,我認為要研究符籙的真相應該從這個源頭下手才對,不能就符籙本身的圖像來研究。何況後記中又說:「地上文字文明可以溯源五千年,但提及神代古文字,本書可謂是第一本,如非水位先生,絕無法出此靈典。」

可見,這些文字必是比已知文字還早的文字,它可以溝通陰陽兩界,也就是說,太古時代人類會使用此種文字和幽冥界相溝通。身為一位研究宇宙靈學宗教科學的我,當然不可令這本《鴻濛字典》長期擺在書櫃之中,於是便開始進行研究。

太古幽界字就是符籙前身

首先我要知道符籙的起源,翻查《辭海》,知符籙為道家秘文,在《抱扑子登涉篇》中記有老君入山等符的故事。《北史魏獻文帝紀》說:「帝幸道壇,親受符籙,曲赦京師。」《隋書經籍志》說:「魏太武帝親受符籙,自是每帝即位,必受符籙以為故事。」

這些條文都是描述當時皇帝「接受」符籙之後,成為最高權力的象徵,然而是誰頒給他的﹖所有資料都未記載。在《隋書經籍志》中又說:「道經受道之法,初受五千文籙,次受三洞籙,籙皆素書,記諸天曹官屬佐吏之名。」這幾句話是說道家最初只接受五千種文籙,其次接受三洞籙,都是「記載各天曹官屬佐吏的姓名」。

由此可知,道家最原始的符籙來自「諸天」所受,不是「鬼畫」符的東西,它們是天上各官吏的姓名,為何「上天」要授給地上皇帝各天曹官屬佐吏的姓名?這個「上天」又代表什麼?是天神或是有其他的意義?我又詳細閱讀《鴻濛字典》,其實它是一本「書帖」,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日文五十音的太古字及幽界字形,アイウエオ五個字母如下圖左二則。

 

光是一個現代日文母音,就有二十字左右的太古字形,這是令人十分不解之事。但當我們細看這些太古字的造形後,是不是可以看出造形中有不少和民間符籙所用的筆法是相同的﹖可見,其中必有尚未為人所知的奧秘。第二部分是千字文的太古字造形,第三部分是另外字體較大的幽界字共一四四字。現就讓我們來看看一些代表性的太古字:天地玄黃、宇宙洪荒、……金生麗水、玉出崑岡……如下圖右三則。

 

 

 

 

《淮南子天文訓》注「上下四方謂之宇,往古來今謂之宙」,即知上下四方的「空間」就是宇,往古來今的「時間」就是宙,宇宙兩字就是現代用語的「時空」。相信讀者已經從這些太古字的結構看出一些端倪了,「宇宙」兩字竟然是符籙的基礎結構。因此,太古幽界字能溝通宇宙神鬼,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了,因此我們可以斷言太古幽界字應該就是符籙的前身。

有了這樣的認知,我們便能很方便的來研究符籙,也能很輕易的理解「另一個宇宙時空」的情況,換用現代科學術語來說:靈界就是另外一個時空,我們地球人生存的這個時空,也只是宇宙多重時空中的一重而已。

所以,神佛界是一種時空,人界是一種時空,鬼界又是另外一種時空。在比八卦更早之前,人與神鬼是可以直接溝通的,當時用的就是太古幽界字,其發生的年代約在六、七千年以前。靈界使用的文字被稱為「神代文字」,意指地球太古時代之前早就存在於宇宙時空當中的神界在使用的,後來傳到地球太古時代,成為太古時代的文字,當時仍可進行兩界之間的溝通,後來被地球人使用,並隨著時代而改進複雜化,變成地球自己的早期文字,時代也許就是後天八卦之後,然後再延伸出象形文字。由於此種改變,地球古文字取代了太古文字,也因此無法再和靈界溝通了。

因此,我們更可瞭解太古幽界字的實際存在性,這些文字本來就是太古時代神人互相溝通的文字語言,而且全球上古人都使用同一種文字語言。後來,神人不再溝通,神才將人的語言變亂,成為各族獨立發展的語言文字,從此走向「純」地球人的時空,天人合一的時代結束了。

符籙是陰陽兩界溝通文書

符咒界人士通常認為符咒起源於黃帝,在《龍魚河圖》中有說:「天遣玄女,下授黃帝兵信神符,以制伏蚩尤,黃帝出車決日,蚩尤無道,帝討之。夢西王母遣人之符授之,帝悟,立壇而請,有玄龜銜符從水中出,置之壇中,蓋自是始傳符籙。」可見這是符籙真正的起源。但也表示,在這之前符籙是上天所用之物。

《周禮》書中也說:「大祝掌六祝之辭,以事鬼神,示祈福澤,求永貞」。就是用「祝」來溝通天地間,也就是傳說的「巫祝」。道家有一種失傳的「祝由科」,是不是古代與靈界溝通的內涵和儀式?

可見在太古時代,能溝通天地神鬼是一件「極」普通的事,後因時代變遷,愈來愈多人無法和上天溝通,但是仍然有少數仍會溝通的人,自然就掌握了知識的權力,於是理所當然成為統治者。我們在現今少數民族中,仍可看到巫師具有無上的權力,應該就是如此。

商朝盤庚就是一位大巫師,他掌握了所有國家大典的祭祀活動,自然而然就成為統治者。從遠古時代就一直流傳下來的符籙,到了後漢時代的張道陵做了集大成的工作,後人就誤以為張道陵(張天師)為符咒始祖。

事實上中國早期的符籙形式極為接近太古幽界字,沒有漢字的形象,我們目前所看到的符籙是經累代下傳,變成文字化,和早期符式並不相同。像是道教代表著作之一《枹朴子》中就繪有許多早期的符式,如下圖左 一。樣子很工整,結構和太古幽界字類同,《抱扑子》也說這些符籙是太上老君所授,更可證明符籙是神鬼界的文字。看道教的「大洞司令玉符」(下圖 左二上)和「大洞太一玉符」(下圖左二下),也都是複雜且無漢字的結構。

 

 

 

 

 

 

 

 

可見,原始符籙應該接近太古幽界字,後來因道士將符籙當作自己獨門秘訣,故意畫得複雜,以致愈變愈奇。我們拿早期的「治頭痛符」(上圖右二)和現代的(上圖右 一)符做比較,即可發現現代符籙變得很多,因此是否還有效力﹖就令人起疑。

 

到底有沒有靈界﹖

《鴻濛字典》開章明義就點明是「太古字和幽界字」,由前述的研究就可以知道符籙的真相和起源了,然而一般人還是會懷疑的問:如果符籙真是溝通陰陽兩界的符號,那麼就真的有靈界了嗎﹖如何證明?

現代科學理論無法說明靈界,科學儀器也測不出靈界存在的證據,所以不少人堅稱沒有靈界。然而此種邏輯是錯誤的,因為科學理論研究的對象本來就是物質世界,不是精神世界,這就如同拿A標準來衡量B現象,如何成理?

而且很多家庭都曾經發生過一些神奇靈異現象,使人無法否認。報章雜誌也報導很多案件的偵破是靠托夢等靈異指引,許多媒體工作者、藝人、警察也親身經驗一些奇怪的靈異現象,所以要用物質界的理論來一概否認精神界的現象,似乎說不過去。

事實上,現代宇宙論已經告訴我們宇宙時空有很多重,我們地球人生存的人界只不過是其中一重而已,我們是以「長寬高」三度空間加上時間構成我們的宇宙認知,然而其它的時空也會以不同的長寬高和時間構成它們的宇宙認知。

不同層次的宇宙時空各有各的波動頻率,它們是各自存在,各不干擾。如同我們無線電視台發射的波一般,台視有台視的頻率,中視有中視的頻率,民視有民視的頻率、華視有華視的頻率。當我們收看台視時,看不到其它的節目,不能因此說沒有其它電視節目波的存在。

我們也可以用電台來做比喻,在任何空間中,我們的肉眼、耳朵和身體看不到、聽不到、碰不到各電台的波,但不能否認空中存有很多不同電台的波,我們拿了收音機就可以收聽到各種節目,不喜歡甲台,可以轉到乙台,或再轉到丙台,這代表著我們的空中「共存」著很多不同頻率的波。

想像神界A是其中一個電台的波,陰界C是另一個電台的波,它們「共存」在陽界B的空中,這兩個界因頻率不同,而各自存在互不干擾,然而,透過某種方法(和收音機轉台一樣),可以由B界轉到A界或C界。

符籙既然是太古幽界字,所以透過畫符及唸咒的方法,可以將B界訊息傳到A界,或是A界訊息傳到B界,簡言之,就是透過符籙及咒語,可以調整頻率進行溝通。所以,很多修行人、或是練氣功的人都會有一些「轉換」思維頻率而接觸到靈界的經驗,民間所說的「煞到」也就是兩種頻率干擾的結果,被煞到的人會莫名的身體不舒服,甚至生病,去給醫生檢查卻沒有任何疾病,然而透過廟宇住持等有溝通能力的人處理,莫名的病就好了,此種例子比比皆是,難道全是假的?

經由這樣的探討,我發現冥冥中似乎有什麼能量在指導我,似乎要讓我寫出這樣一本書。可是一時間,我不知日後會有什麼事件可以聯貫起來,只是有一種感覺經常縈繞在心頭,似乎要我用科學精神來詮釋靈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