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述奇門遁甲用兵佈陣之功效--靳鳳生

2018/04/04 10:44:56 網誌分類: 奇門用兵
04 Apr
淺述奇門遁甲用兵佈陣之功效--靳鳳生

 

奇門遁甲所研究的,是在探討自然界的磁性作用;在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的流動情形,以至於影響到人類的所謂運氣-碰到不好的或是吉利的遭遇。例如:筆者曾在一篇「奇門遁甲的功效與簡易方法」一文中,所述諸事例,遇難者均因一再向八門之死方前進,而受到自然界磁性流動中,不利的磁性影響,而遭到厄運。這種學問的特性,可從推斷研判中,預判未來所發生的事情之利弊得失,也是使用方位達成自己願望的一種方法。古時執政者,認為它隱藏著一種危險性,被視為極度的機密,長期禁用。這種效力驚人的秘密學問,今天所以未能普遍為一般大眾所瞭解,是由於古代人們把這種學問用親口傳述方式,傳給人格完美,而值得信賴的人,所以未能普及與廣泛應用。 fficeffice" />
「奇門遁甲」在兵事運用上,是以使用方位來避凶趨吉的一種方法。諸如:太歲、月建、三勝宮、五不擊等均是,還有旺氣所在之方位,應避免作為攻擊的目

 

奇門遁甲所研究的,是在探討自然界的磁性作用;在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的流動情形,以至於影響到人類的所謂運氣-碰到不好的或是吉利的遭遇。例如:筆者曾在一篇「奇門遁甲的功效與簡易方法」一文中,所述諸事例,遇難者均因一再向八門之死方前進,而受到自然界磁性流動中,不利的磁性影響,而遭到厄運。這種學問的特性,可從推斷研判中,預判未來所發生的事情之利弊得失,也是使用方位達成自己願望的一種方法。古時執政者,認為它隱藏著一種危險性,被視為極度的機密,長期禁用。這種效力驚人的秘密學問,今天所以未能普遍為一般大眾所瞭解,是由於古代人們把這種學問用親口傳述方式,傳給人格完美,而值得信賴的人,所以未能普及與廣泛應用。

 

「奇門遁甲」在兵事運用上,是以使用方位來避凶趨吉的一種方法。諸如:太歲、月建、三勝宮、五不擊等均是,還有旺氣所在之方位,應避免作為攻擊的目名「程」。甲子年姓「金」名「赤」。其方位系按年支輪換,即子年太歲坐正北、醜年坐東北、寅年坐東北、卯年坐正東、辰年坐東南、巳年坐東南、午年坐正南、未年坐西南、申年坐西南、酉年坐正西、戌年坐西北、亥年坐西北。上述太歲星君共有六十位,六十甲子年、一年一位,是否真有其神的存在,抑或是古代先聖先賢假其神名,說明他在大自然界磁性作用的威力。但幾千年來,太歲方位可坐不可向,坐太歲者勝,向太歲者敗,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在戰史紀錄上,古代如此,近代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亦如此。

 

二、戰區作戰:即中程作戰之謂。凡一個月以上未達一年之時間準備作戰之佈署者。使用「月建」,其行動方案為各戰區最高指揮官決定者。

 

在曆法一年的規劃上,有二十四節氣,即一年有「節」與「氣」各十二個。「月建」是用十二個節計算,即一月以「立春」節為始,至未到驚蟄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東北。二月以驚蟄節為始,至未到清明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正東。三月以清明節為始,至未到立夏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東南。四月以立夏節為始

 

,至未到芒種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東南。五月以芒種節為始,至未到小暑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正南。六月以小暑節為始,至未到立秋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西南。七月以立秋節為始,至未到白露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西南。八月以白露節為始,至未到寒露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正西。九月以寒露節為始,至未到立冬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西北。十月以立冬節為始,至未到大雪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西北。十一月以大雪節為始,至未到小寒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正北。十二月以小寒節為始,至未到立春節之前,其月建方位在東北。其使用方法同太歲;所不同者,太歲是指某一年國防最高單位,參謀本部對某戰區三軍之戰略指導目標。而月建是指某一個月,戰區指揮官對所屬三軍部隊指揮作戰之戰術目標。三、戰場戰術:即較短時間準備之作戰之謂,也就是小部隊作戰目標,使用奇門遁甲之三勝宮,三勝宮共分為甲、乙兩類,甲類其作戰獲勝成功率最高,乙類其作戰獲勝成功率次之。

 

1、甲類:第一勝宮為天乙宮

 

,用兵時擊其沖,即陽遁用天盤「直符」、陰遁用地盤「符」。第二勝宮為九天宮,九天宮是八詐門其中之一門;即我軍立于九天之上,而擊其沖。第三勝宮為生門宮,生門宮是八門中其中的一門;即生門合三奇之功,從生門攻死門,百戰百勝。

 

2、乙類:第一勝宮,即背亭亭而向天門。第二勝宮,即背月建面向敵陣。第三勝宮,即背生門而向死門。「三勝宮」及「五不擊」之推算編排,非三言兩語能交代清楚,必須從天、地、八門等基本盤排法說起,方可一一說明其推演方法,請恕另文專述,現僅以早期一次所謂飛機投誠事件,說明基本盤八門之功效如下:提供一個在二十幾年前的案例,宮同好研究分享。中共海軍航空隊飛行員王學成,由浙江岱山機場,駕駛殲五型戰鬥機于西元1983年11月14日上午10點15分,安全降落桃園中正機場,共用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據軍事專家透漏,若以臺灣為中心,二百五十浬的半徑內,中共在東南沿海地區,共興建了十座主要的噴射機機場,而從岱山到臺灣的航程,王學成必須飛經其中的路橋、崇安、福州、龍田、惠安、沙堤等中共空軍基地攔截空域,估計上述基地當初大約佈署了二百架的「殲六型」戰鬥機。此型飛機很容易達成攔截任務,況岱山至臺灣之中途,中共當初也設有戰管雷達十五處,預警雷達七十二處,其他雷達三十七處,每個雷達搜索區域均交織重疊,海平面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度皆可偵測。一經發現目標在兩分鐘內,飛機即可升空攔截,十至二十分鐘即可達成攔截任務,但王學成竟能安全通過雷達網,其原因為何?我的答案是:王學成首先借演習之名向東南方向飛行,隨後又向正南直飛,前者巧合奇門遁甲八門中「杜門」方位,後者巧合「景門」方位,故而順利到達臺灣。據諸葛武侯所著《奇門遁甲》說:「杜門,宜捕盜剪凶決隱獄形填塞溝壑余諸不宜」;也就是說:杜門對於獵捕、土木、隱藏、逃亡等事宜均十分吉利。而奇門遁甲之「景門,宜上書獻策、招賢、謁貴、拜職、遣使、突陣、破齒等事,余俱不宜」。也就是說:景門對於向上司或長官提出建言(如王學成之萬言自白書),尋覓人才、謁貴人、就職、派遣使者、突破陣地等均能順利。按是日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十點十五分,為丙午日、癸巳時、甲申旬,奇門遁甲符首為更,用陰遁三局排盤。實際上正式使用奇門之術時,除了「八門」之外,尚須配合使用「九神」、「八詐門」,以及五行生克制化等不同之綜合因素,方能發揮更加效果而萬無一失。

 

總之,奇門遁甲兵事方位之運用,是兵事佈陣極為重要之一環,兵聖孫子說:「善將兵者,無智名、無勇施」。諸葛孔明說:「善理者不師、善師者不陣、善陣者不敗、善敗者不止」。岳武穆雲:「陣而後戰、兵法之常、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岳飛以「還我河山」無比氣勢,用八百騎,大破金兀木十萬人甲,非佈陣之力難以收效。是故,遠古時期黃帝伐蚩尤,蚩尤施妖法,朦朧歸途,奇門遁甲所研究的,是在探討自然黃帝部臣風後用奇門之法,逢生門則攻,逢開門則進,逢休門則息,而取勝於蚩尤。後來歷代名將皆選擇吉方、吉日、吉時而戰。古羅馬每次作戰,亦必選日,選時祭神而後戰。

 

再者,佈陣中一切力量之發揮,皆依「向量」之原理。三加四,照一般演算法是等於七。可是按照向量的原理,它可能是等於五即直角三角形,也可能等於負一,因天、因人、因地、因術而不同;所以力大者,會因內部干擾而互相抵消變成零,甚至變成負數;相對的,會轉化為原本力量小者,形成增加之力。是故自古以來,兵加以武器為體,佈陣為用,兩者缺一不可;有體無用,將直接影響戰力,當然亦難操勝算。

 

以上雖作分析,唯筆者所知畢竟有限,所述難免有未盡或不當之處,祈請對奇門遁甲有研究之諸公先輩賜予指正為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