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黃金海岸夢幻豪宅

2018/04/05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多年來在各地到處出差,常有機會下榻各類型住宿,不同級數的酒店、旅館、公寓、農莊、船上、古堡,甚至牀位等都曾住過。不過,對於租給遊客的公寓,我倒不愛那些向來有人居住,只是閒來放租給遊客賺外快的「業餘住宿」,最大原因是我極拒抗屋內及房間全放着人家的私人物品,其次是不少業餘放租者缺乏接待旅客的專業配套,若入住時遇上問題,他們不一定能夠解決,最終糟蹋了旅程。相對來說,我喜歡那些專為遊客而設計的公寓,實質是一間「吉屋」,佈置成設備齊全的家居,由領牌的團隊或公司管理,一切都比較周到。

        澳洲人愛家庭式旅行,專門租給遊客的公寓式住宿發展得完善。早前與媒體朋友一行七人到昆士蘭黃金海岸,旅遊局便推介了八房夢幻豪宅給我們體驗。我們在昆士蘭的「家」C'estLaVie,是當地一家主要提供五房至十房假日公寓的EliteHolidayHomes的旗下物業之一,位置在市中心河畔住宅區。

        一入大閘是車房,自駕租車便可泊在屋內。走過大門,兩層大宅簡直是我等香港人的夢幻屋,走廊長得足以打保齡,客廳落地玻璃外面是私人游泳池及可作燒烤的露台,另設私人小碼頭,可直接落河玩獨木舟、釣魚及捉蟹。地下那層有三間睡房,除偌大的獨立客廳、飯廳及洗衣房外,還有設備完善的影音室,設備完善的大型開放式廚房更是我的夢幻廚房。二樓則有五間睡房,公用區則放了桌球枱。查過價格,如斯豪宅每晚約由八百澳元(約四千八百港元)起,莫說住滿十六人,就是我們只有七人攤分也甚划算。

        雖然每天工作行程緊密,我們夜晚也愛聚在大廳,邊泡咖啡、邊吃水果和小吃,邊上網、邊聊天。在夢幻屋住了三晚,仍覺意猶未盡。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