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果欄中的好演員

2018/04/06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看《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焦點當然是落在女主角陳煒身上,此劇絕對是為「煒哥」度身訂造之作,環顧同輩中仍然活躍的電視行業的女演員中,煒哥不但依然風華正茂,更難得是擁有一份巾幗不讓鬚眉的硬朗特質,這份剛柔並濟的成熟魅力,正是符合劇中「李夢露」的人物背景和個性,一個過氣小明星憑着堅持和毅力,在男人當道的果欄裏以德服人,團結互助,最後反傳統地成為了果欄會長。雖然劇集不是一部勵志人物傳記,劇情難免充滿堆砌設計,但「煒哥」演得平實而細膩,成功地讓觀眾投入和信服她真像一位在果欄打出一片天的不凡女性。煒哥的入型入格,揮灑自如,靠的除了是演技,也是歲月的歷練和滄桑!

        除了煒哥外,《果欄》還有很多教人眼前一亮的演員,他們很多都是在圈中浮沉多年,但依然沒有放棄,默默耕耘,只期待一個能讓自己有發揮的角色,發光發熱。像飾演「惡人菊」的甄詠珊,她在劇中突破地扮醜,並放下年紀界限,跟港姐王卓淇合演母女,甄這次洗盡鉛華的嘗試,成功帶來很多媒體和觀眾正面的回響,紛紛大讚她為角色敢於付出的專業態度,作為加入TVB不久的她,終於在演藝生涯上邁出了一個引以為傲的好開始。另外,扮演她不負責任丈夫的趙永洪,戲份不多,但出場便有戲,其中一集他突然回帶家拐帶了親兒,藉此要脅妻子賣樓給其還債,短短三數場戲,趙把這個「賤男」見利忘義,不知悔改演得入木三分,愈看愈令人咬牙切齒,絕對是很精采的演技示範。最後,還有在第二十集才出場,飾演江湖大佬的黃嘉樂,他滿臉于思,飽歷風霜,單是造型已經教人神往,黃出道多年,型格和演技都有,偏偏就是欠一個黃金機會,其實他是潛質優厚的實力股!就等伯樂慧眼識英雄!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