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朴槿惠判囚24年罰款1.3億

2018/04/07 11:19:35 網誌分類: 時事
07 Apr

 

南韓史上首位女總統朴槿惠因縱容密友干政,同時被揭多次貪污瀆職、官商勾結,最終被捕淪為階下囚。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周五(6日)下午展開一審宣判,朴槿惠十八項控罪中十六項罪成,包括濫用職權及受賄罪等,重判她監禁廿四年,以及罰款一百八十億韓圜(約一億三千四百萬港元),她亦成為國內第三位入獄的前總統。總統府青瓦台在宣判後發聲明,形容此事令人心痛,並致力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韓第三位入獄前總統

六十六歲的朴槿惠因醜聞曝光惹來國內激烈反響,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亦是第三位入獄的前總統。這次判刑意味着她或要坐牢至九十歲。是次一審耗時近一年,判決書指,朴槿惠濫用國民依憲法賦予的總統權力謀私利,嚴重擾亂國家紀律及破壞憲法價值,因此需要重判,才可避免國家再次發生同類不幸事件。消息指朴槿惠沒收看審判直播,她其後獲悉判決時,竟沒有任何反應。

不滿直播宣判拒出庭

是次庭審亦是國內首次全程現場直播宣判的案件,審判長逐一宣讀朴槿惠多條控罪,當中她跟密友崔順實合謀向樂天集團索賄,強迫各大企業向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出資,強迫、濫用職權及要求第三者賄賂等罪名成立;在強迫三星集團向崔順實親戚經營的「英才中心」捐款一案中,受賄及濫權罪成。

朴槿惠因不滿延長扣留時間,自去年十月開始抵制審訊,加上法院不顧其意願,決定直播宣判,令她大感不滿,早已表明當日不會出庭。法庭批評,朴槿惠此舉是不思反省兼轉嫁責任,沒有展現出前總統應有的責任感。

今年初,檢方向朴槿惠追加控罪,包括收受賄賂、違反選舉法,和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早前曾向法院求刑監禁朴槿惠三十年,罰款一千一百八十五億韓圜(約八億八千萬港元)。

青瓦台聲明:牢記今天

在宣判後,青瓦台發聲明指無論是從國家還是個人角度而言,朴槿惠被判囚都是令人心痛的事,聲明寫道:「我們將牢記今天,不讓歷史悲劇重演。」朴的代表律師姜哲求表示,律師團隊已盡力,對於結果未如人意表示遺憾,他又指這只是一審判決,相信在上訴及終審判決時會有不同結果;他補充,會在確認朴的意願後,才決定是否不服上訴。

朴槿惠的量刑高於同案被告崔順實,後者早前在一審中被判囚二十年,並同樣罰款一百八十億韓圜,而涉嫌賄賂朴槿惠及崔順實二人的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在本年二月獲法院推翻五項控罪中的四項罪名,並改判緩刑,因此當庭獲釋。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4月7日 (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80407/00180_001.html

 

李明博亦涉貪被捕

【本報綜合報道】南韓自一九四八年建國以來,多位歷任總統下場慘淡,有的更不得善終。他們不是被推翻便是入獄、遭暗殺、放逐。近日除了朴槿惠一案,前總統李明博亦捲貪腐候審現任總統文在寅為防範濫權事件再次發生,上月下令修憲,削減總統職權

文在寅下令修憲削權

李明博執政時期,曾對文在寅的政治導師、前總統盧武鉉發起調查,結果迫使盧武鉉跳崖自殺。李明博在受查時,曾因此指摘文在寅稱:「打着積弊清算名義的調查,實際上是政治鬥爭和對盧武鉉之死的政治報復。」他上月亦因貪腐等罪名被捕。

為了扭轉局面,文在寅上任後積極推動修憲,包括要求把總統任期由五年但不可連任,改成四年但可連任;又建議把總統以及總理職權分開,前者主外、後者主內,以防一人獨攬大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80407/00180_0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