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手遊》

2018/04/09 13:01:07 網誌分類: 心情感觸
09 Apr

旅行青蛙是現在是一款很流行的手機遊戲,我也因為朋友的關係下載了這款遊戲來玩。我是不喜歡玩網路遊戲的人,我只對作手工藝有興趣,圖片中的旅行青蛙情侶就是我最近做好的娃娃。今天不是寫我的作手工興趣,而是想寫點對這遊戲的感受。

旅行青蛙這款遊戲之所以我會玩,原因是他不用定時定後的要你去玩,而是你想何時玩就玩,不會影響你的遊戲進度。

旅行青蛙,其實是一隻小青蛙交朋友的過程遊戲。現在科技發達、網路發達,可我發現交筆友的路徑卻越來越窄了!

在年輕時我曾在雜誌上徵過筆友,雖然是紙與筆的聯繫、雖然是需要長時間才能收到對方的回信(57天收到回信),但卻能交到真正的朋友,雖然也是互相無法見面,可文字間卻把兩個人的心拉近!我們能通過書信的來往,了解到遠方的朋友的生活與近況,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反觀現在,網路上的交友是甚麼呢?

一夜情

炮友

騙錢

沒有真誠的友誼

 

我現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都是20多年前認識的好朋友。而近幾年認識的,都是想與我發生性關係或有金錢企圖的。我一旦拒絕發生性行為,告知對方我的收入很低,對方就馬上消失。我覺得,這是上天對我的眷顧,令我沒有受到損失與傷害。(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交友受騙的信息)

 

 

旅行青蛙的遊戲中的小青蛙,就像以前的我們(50後、60後、70),在路途中結交到朋友,一路的互相扶持走過崎嶇的道路,建立起深厚的真摯友誼。

{#2018-03-31_05.jpg}

我離婚23年了,因為兩個孩子小,一直不敢再次戀愛,直到孩子長大成人,出來社會工作了,我才敢接受別人的感情。但在網路上認識的很多人,都是上面我講的那幾種現象。我是思想比較保守的,無法接受見面一、兩次就發生關係的人。經歷多次的失敗,我現在徹底打消了在網路上交友找尋老伴的念頭。現在還是像以前一樣在網路上用文字抒發自己的感情,一個人即使與兒子們一起生活也是幸福的。

 

長輩與晚輩的相處,是彼此互相的尊重與體諒,並且最好不要同一間房子住(也就是同一個住房單位),給小倆口有自己的生活空間,那樣彼此生活在一起就不會經常發生摩擦。

 

好友總叫我放開自己找一個老伴,可我就是放不開。而且我單身20多年,每每與書本、手工藝作伴也不覺得孤單寂寞。說真的,從我懂事以來我還真沒覺得自己有過孤獨與寂寞。自己心裡不舒服,通常會看自己喜歡的書和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心情就會豁然開朗起來。遇到困難,也是從書籍中、音樂中找到自己應該走的路。人,只要不要去鑽牛角尖就好。

 

也許有人會講:「你是沒遇到過絕境,你才會如此豁然。」

我與兩個孩子經歷過:被逼得沒房子住,一天只能吃一餐不飽的飯,找工作處處碰壁,孩子們上學的學費都交不起。

多年來的艱苦奮鬥,讓我得出的心得是:在遇到困境的時候,人的思想不能灰暗,要面對問題與困境,路……就能走得出來!

 

 

旅行青蛙的遊戲中的小青蛙,就像以前的我們(50後、60後、70),在路途中結交到朋友,一路的互相扶持走過崎嶇的道路,建立起深厚的真摯友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