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昆士蘭蘋果與葡萄節

2018/04/12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這次到昆士蘭,暫且遠離海岸,進入內陸探索較少香港人留意的地方,其中一站是距離布里斯本西南約二百二十公里、人口只有四、五千的小鎮斯坦索普。

        十九世紀末這裏因錫礦發展,後來礦業式微,居民轉為務農,種植葡萄、蘋果、莓、杏桃等核果類植物,區內也有四十多家小型葡萄莊園和酒窖,每兩年,小鎮會在三月初舉行非常地道的「蘋果與葡萄節」。

        斯坦索普很小,市中心只有幾條大街,節慶期間路邊泊滿美食車,你賣熱狗時我賣雪糕,旁邊的臨時攤檔則有賣衫褲鞋襪,也賣婆婆親手做的織品和毛娃娃,還有小農自家種的夏威夷果仁和蜂蜜等,路上還有人免費派發剛採下來的小蘋果。

        小公園則屬「限制區」,擺檔者全是區內的酒莊,只有買了門票戴上手帶的成年人才可憑此識別買酒及試酒,「未夠秤」的小朋友只能隨家長在限制區內跑跳玩耍,草地上還有不同樂隊接力現場演出。人們休閒地在草地上野餐試酒聽音樂,氣氛最為我喜歡,若非大街上還有巡遊及其他活動,我定會買來葡萄酒和小吃,跟大夥兒坐在草地曬太陽聽音樂,同慶豐收。

        時間一到巡遊便開始,雖然大部份隊伍只是由當地學校及團體負責,沒有大灑金錢製作華麗花車,只用上紙板、啦啦球及不同樂器等助興,由三歲到八十歲都齊齊參與,很有小鎮人情味。重頭戲是兩場踩葡萄比賽,每場由四組每隊二人的隊伍參賽,赤腳合力把木桶內的新鮮葡萄踩成果汁,最快裝滿一整瓶者為勝利。我們這群香港訪客榮幸地獲邀派兩位代表參加,雖然沒有獎品,卻換來超級好玩的回憶。(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