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站姿坐姿可養護骨骼

2018/04/12 10:17:0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Apr

你知道良好站姿坐姿的重要性嗎?保健專家告訴你,無論你的身體狀況如何,只有養成良好的站姿坐姿,才能更好的養護骨骼,預防各種骨骼方面的疾病發生。下面,外科專家就從養護骨骼的角度,為你盤點一些良好的站姿坐姿。

了解「痛的根源」,治療痛症中醫協助恢復人體的陰陽平衡

1.睡覺:趴著睡覺不利呼吸,也不利於脊椎健康。應該采用平躺和側臥,一般我們都會以為,仰臥睡覺時腿伸直會比較好,其實腿部過直,不利於放松腰骶部肌肉。最好在腿彎處墊個枕頭,保持一定的曲度。無論是仰臥還是側睡,盡量避免頭前屈或後仰,也不要向一側偏斜。雙髖及雙膝略屈,使肌肉能自然松弛。

2.起身:每天清晨醒來,不要像做仰臥起坐那樣直接快速的起身。而應該側身向上用手支撐緩慢坐起。上床睡覺也是,側著身躺下,避免仰著躺下。這樣能更好保護脊柱。

青光眼如何有效治療呢?首先要搞清楚它的具體症狀,是先天的還是繼發性的,慢性還是急性,不管哪一種,都是越早發現越好,它的治療效果也比較樂觀。一般來說服用醫生開的藥物之外,還需要採取手術的方式。

3.站立行走:歪身站立會造成腰椎兩側受力不均,導致腰背疼痛。良好的站姿是:下巴稍回縮,腹部微微收緊,重心稍微向前。如需長時間站立勞作,一只腳最好踏在10—15厘米高的踏板上,每隔一會兒雙腳可作交換,以減少腰椎的負荷。

4.駕車:座椅與靠背的以夾角100°為宜,座椅與方向盤間距不宜太遠,適當靠近,確保駕駛員能坐滿座位並緊靠座椅後背,脖子貼緊墊枕,同時不影響上肢操控方向盤為宜。這樣能減少駕駛中頭頸部的晃動,並避免因汽車震動導致頸腰椎損傷。切忌座椅遠離方向盤,頭頸腰身體的連線呈半弧形坐位駕駛,這樣容易導致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滴雞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