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黑馬來了

2018/04/13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本周的北美票房榜跑出了一匹大黑馬,一部成本僅一千七百萬美元的「低成本」驚慄片《無聲絕境》,竟以五千萬美元的開畫數字,擊敗了成本更大,卡士更強的《挑戰者一號》和《黑豹》等等,坐上本周票房上的「冧巴溫」寶座。

        《無》片故事是科幻奇情恐怖共冶一爐,話說地球上出現一群利用聲音捕殺人類的外星生物,只要獵物發出細微聲響都會劫數難逃。

        片中主角是一家四口,為了死裏逃生,他們唯一可做,就是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也要沉默是金。《無》片高手之處,就是在「無聲勝有聲」這個矛盾處境下精心炮製一連串驚嚇場面。觀眾和評論皆對電影有讚無彈,情況就如去年同樣叫好叫座的《訪嚇》翻版,所以好事之徒已在預測電影在明年大有可能像《訪嚇》般殺入奧斯卡,再次為驚慄片陣營吐氣揚眉。

        《無》片的女主角,是香港觀眾漸漸熟悉的艾美莉賓特,這位近年產量愈來愈多的女演員,今次《無》片更奠定了她賣座女星的地位,不過真正修成正果,必定是今年聖誕上映的《魔法媬姆》,電影是六四年經典歌舞片《歡樂滿人間》的續集,賓特將會代替影后茱莉安德絲,扮演這位經典人物,身價和人氣絕對會三級跳。

        說回《無》片,電影成功的最大得益者,是自導自演的約翰卡辛斯基,此君不是別人,正是賓特的丈夫。雖然在圈中,賓特的名氣比丈夫高了半截,但今次執導的機會,卻是卡辛斯基一手一腳爭取回來,絕對沒有半點夫憑妻貴的成份。

        卡辛斯基畢業於著名大學布朗大學的英國文學系,熱愛表演藝術的他,能編能導,《無》片前已經執導過兩部口碑十分好的電影作品,是圈中公認的才子型藝人,今次《無》片成績一鳴驚人,又一次說明了機會從來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