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以愛伴孩子成長

2018/04/14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六歲的貝拉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小義工。二○一七年夏末初秋時,颶風「哈維」、「艾瑪」和「瑪麗亞」為加勒比海地區東部、海地和古巴連續帶來破壞性災難。巴布達超過九成建築損毀,大部份居民失去家園和學校後被轉移到安提瓜,當地居民向他們伸出援手,小貝拉就是其中一名工作人員。「這裏是兒童唯一可以暫時安身的地方。」

        目前,全球約有五億三千五百萬名兒童,即每四名兒童便有一名在衝突或災難地區生活,面對各種危機,他們無法得到醫療服務、教育、足夠營養及保護,影響其成長發展,尤其是在兒童零至八歲這段期間,他們的大腦每秒能夠建立一千個神經元連接,這速度其後無法再現,確立其身心健康狀況和學習能力。而在「營養、遊戲、關愛」這三大兒童早期發展要素當中,乍看關愛似是最抽象的概念,其實它十分具體,且比你想像中容易實踐。關愛孩子,可以從各種互動、情感交流、知識傳遞及語言溝通等顯現。簡單陪伴他們閱讀、唱歌、畫畫,以至假日一起到郊外野餐或做運動,都是很好的親子交流。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兒童早期發展資訊,即日起至四月十五日可親臨「兒童早期發展基地」——細路愛玩營參觀,享受既充實又富趣味的家庭活動。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3月24日至4月15日

        時間:(平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星期六及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東港城一樓展覽場(港鐵坑口站A1出口)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