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好過投資房地產?

2018/04/14 16:54:59 網誌分類: 練金術
14 Apr

其實,散户買股,十個有九個輸錢,皆因不得其法。隨波逐流、時時被大市表面愚弄。2015年在風平浪静時突然風暴殺到。令很多散户中伏。此後,散户已經談股色變,再入市的散户大大減少。事實上,散户能在股市賺錢少之又少。賺埋埋唔够一埸小股災大股災突然殺到輸突。同時,資訊纷至叠來,有唱好有唱淡,令人難於取舍。所以,宗使你持有的股份賺錢,但是一有人對這個股唱淡,你賺少少沽掉。當有人又唱好某一股份,你又高位入貨,一旦股市調整,你又高買低沽,又輸錢。正所謂赢粒糖輸間厰。股市中的錢是過路財神。近來有時間上網。在網上看到有真知灼見的老前輩。在股市大跌時指出。你揸的股票最緊要係實力股,而且又是低位買入,又有好觀的股息收入,大市升升跌跌不足𤔡慮,最緊要係有股息批,大跌市時當發一埸梦,過了二,三年,股價又比以往更高,而且在其過程中,能令你年年有股息收。所以,投資股市,最重要是低位入貨,長期持有十年,當然不是現在叫你在高位四百多元去買騰訊持有十年。正如巴菲特常常持股十年一样,剛好十年最由低位至高位是一個經濟周期。你只要掌握低位周期買入批高息一線藍籌股,你概赢了股價,又賺了股息,稳賺,如:電能,現價除息後59元左右,最高68元,如若在2009年熊市三期,由31元跌到25元買入。股息照舊每年不計特別股息,仍然批二元八角,年收入十幾%,十年後的今天,股價升68元,投資100萬買入四萬股,股價由25元升至68元,=2720000+股息1120000=3840000元,賺2840000元,384%。不是賺了股價又賺股息,在68元時沽出。又等熊市第三期,在三十元左右買入。不斷復制。三十年後,由一百萬投資變成一億多元。散户輸錢或賺錢不多,只要是貪婪,貪即時賺十倍八倍的股,常常炒出炒入。所以,炒细價股,炒衍生工具。一時賺到笑。一時蝕到嘔。

買公用股勝在稳健,不會大升大落,而且有稳定利息批。居專家统計,長期投資來看,公用股是跑贏大市。最重要是長期來看。這是龟兔賽,不論兔子跑得多快。最後還是烏龜贏了。細價股敗在大升大落,一天可以跌八成。而且很少批息。就算批息也不穩定。炒来炒去很易跌入陷阱。其實,一只好股,又賺息賺價。低位買入揸十年,起碼升三倍五倍。投資一百萬,年收股息十ー萬ニ千元好過買樓收租,買樓收租有好多風險,如又怕租唔出,又怕收不到租,又要交差响物業税,又要負責維修。退蔞冇鱔。而投資股票,干手淨脚收股息。或問,等十年才去入市不是很麻煩?其實不用等十年,現在剛好是十年周期末期。明年機會到了。一見機會,毫不猶豫地撲入買貨,十年一遇機會不容錯過,否則又等十年。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不過在那時起,五年內都是入市良機。不過買貴少少。只要你還年輕,用此投資法。三十年後。你將變成億萬富翁。問題是:你能否堅持這種投資方法,不受傳媒及親朋誘惑,令你改變投資主意,去做短炒垃圾股,令你跌入股市地獄,輸清光後來罵我誤道你加入炒股陷阱,害你輸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