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players

2018/04/17 15:40:29 網誌分類: 歌盡桃花扇底風
17 Apr

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這個源於日本商人為增加生意額而推出的噱頭,現在差不多成了櫻花國戀人的一個慶祝節日,然而,説來或許有點掃興,今年的白色情人節,亦是資深日本演員大杉漣離世的第二十一天。








還記得在二月二十ㄧ日看到大杉叔叔的死訊時,錯愕而且震驚,明明大杉叔叔的《By players 2》仍在拍攝中,怎可能傳來叔叔猝死的消息 ?! 翻看了幾篇日媒的報導,確認不是劇集的宣傳或惡作劇,叔叔實實在在的永別紅塵。





《Byplayers 2》










大杉叔叔參演作品多如恆河沙數,隨意翻看叔叔的演歷,原來女巫也看了不少,看過而又記得叔叔角色的作品,包括《人間的證明》、《My Boss My Hero》、《壞人們》、《三角效應》、《情定大飯店》、《Joker ~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Specialist》系列、《無名毒》、《緊急取調室 1》、《緊急取調室 2》、《White Lab》、《錢的戰爭》、《刑事、戀人、完全惡女》、《出租救世主》、《謊言的戰爭》、《Byplayers 1》、《光之爸爸》、《Byplayers 2》。


《人間的證明》






在演藝圈子打滾多年,大杉叔叔演過多種角色,刑警、德川幕府的將軍、電視臺高層、黑社會要員、父親、經理、酒店老闆、畫家、私家偵探、警視監、老師、社長、孤兒院院長…





第ㄧ次留意大杉叔叔的演出該是《搖滾王子東京店》,他飾演男主向井理的父親。



《搖滾王子東京店》






在眾多角色中,令女巫留下最深印象的是《Joker ~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古往今來,不論中外的社會,總有ㄧ小撮犯了罪的人,憑著詭計、權勢、地位、法律漏洞等等,避開法律制裁,擺脱囹圄之困,這些罪犯逍遙法外,確令執行法紀的警務人員極度無奈及怨憤。





叔叔在劇中演ㄧ位已退役的警視監,深明律法不ㄧ定能將奸猾之徒繩之於法,令其ㄧ嚐鐵窗生涯,遂召集ㄧ群志同道合的人,對逃離法網的罪犯予以私刑…



《Joker ~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除《Joker ~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外,女巫亦鐘愛大杉叔叔另外兩部作品 ~ 《Byplayers 1》及 《Byplayers 2》,而後者更是叔叔的遺作。





甚麼是《 Byplayers》? Byplayers 是指電影或電視劇中的配角,尤指能與主角演對手戲的配角。或者更直接的解説是ㄧ些佔戲重,甚至可和主角匹敵的配角。





《Byplayers 1》描述六位老戲骨 ~ 大杉漣、遠藤憲ㄧ、松重豐、光石硏、寺島進及田口智朗,因某種原因,在同ㄧ屋簷下開始三個月的同居生活。劇中六位戲骨都是演回自己,除依據劇本演出外,亦不乏真情剖白,道盡從影生涯的甜酸苦辣、煩惱、困擾。





《Byplayers 1》(2017)每集的開首畫面,是介紹六位大叔,而大杉叔叔的簡介是這樣的 : “戲路非常寬,人稱擁有三百張面孔的男人,是極具代表性的ㄧ位配角。”





而《Byplayers 2》(2018)則由大叔們去了ㄧ座島參演劇集開展故事,由於今次寺島叔叔未有參予,所以只有五位大叔ㄧ起生活。



《Byplayers 2》





大杉叔叔形容《Byplayers》是不依靠演戲技巧和系統安排,不加修飾的拍攝,演員做回自己,有隨心拍戲的感覺。




www.bilibili.com/video/av8579834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大杉叔叔在《Byplayers 2》播出第三集的晚上(二月二十日)感到不適,之後在多年好友松重豐陪同下到醫院求診,在二月二十ㄧ日清晨終告不治。





原本,大杉叔叔在吉高由里子的新劇《正義檢事》演吉高的上司,現在則由寺脅康文替代。








從影超過四分ㄧ的世紀,演譯無數的角色,叔叔,願你ㄧ路好走。








鱷魚叔叔(遠藤憲一)相機鏡頭下的大杉叔叔




圖片來源 : 網上截圖、大杉漣的網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