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驅走香港腳「鹹魚味」

2018/04/18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讀者來郵問:「香港腳的臭味怎樣才能祛掉?皆因每天上班時都嗅到這股『鹹魚香』從自己枱底飄上來,身邊一起並排坐着的同事們都點起了香熏,我心明白為甚麼,卻不知道怎麼辦,上班前都已洗澡了,且用肥皂把腳擦了又擦,可是一回到公司還是會傳出異味」香港腳是真菌感染致病的問題,患者都活在痕癢中,不容易過。近日天氣開始潮濕,是此症發作高峰時期,地鐵車廂中常看到有人用左腳「踐踏」自己的右腳,這小小的動作很明顯是在「抓癢」,小董早陣子已經公開過香港腳的外用浸腳方,不少讀者用過後都紛紛電郵致謝,想不到「鹹魚味」也令你們有苦惱!

        要祛除這股「酸宿味」不難,首先要堅守「着鞋要着襪」的基本條件,然後再找來「腳趾襪」,這襪子能把腳趾與腳趾之間的汗吸走,減低濕氣,濕氣少了自然細菌滋生的數量也隨之減少,臭味也不會那麼濃烈!

        給你們一個十分有效的方子:五倍子三十克、地膚子二十克、黃柏三十克、丁香四克,全部打成粉末混勻,每日洗澡後抹乾雙足,取小量粉末搽在患處,才穿襪着鞋上班去,能驅臭氣兼止癢殺菌,一舉三得!粉末找不到可電郵給我查詢!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