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住百年女生修道院

2018/04/19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住古堡、修道院或大宅,在英國及蘇格蘭等地常會體驗得到,沒想到來到澳洲昆士蘭沃威克(Warwick),也有如此機會。

        沃威克距離布里斯本約一百六十公里,是個歷史之地。十九世紀初,已有歐洲冒險家抵達昆士蘭,位處內陸的沃威克因土地富庶、水源充足及風光甚美,吸引部份歐洲人駐足兼留下來定居,令當地至今仍保留不少具歷史的砂岩建築。

        AbbeyoftheRoses是一座建於一八九一年的修道院大宅,最初只是一間小磚屋,由在此落腳的修女所建,作為修道與教學之用。後來發現小屋不敷應用,經過十多年逐步修整,終建成這座漂亮的修道院大宅,當時住了二十三位修女及六十名女生,二次大戰時更有一百六十位女生寄宿於修道院內。時代轉變,一九八七年修道院只剩下三位修女居住,更因建築大不易打理,出售變成女校,一九九三年再轉售成為遊客住宿。裏面保留了禮拜堂及彩繪玻璃,樓上房間全改造成至少十六平方米的睡房,有的連浴廁,部份專設另一間房為私人浴廁。

        入住的黃昏正值雷電交加,半夜更是風雨大作,上落樓梯時又發出吱吱啞啞聲響,老實說,心裏不免聯想到那些百年大屋、古老舊物與「飄飄」之間的故事。惟當大家入到自己的房間,既光猛、牀舖又舒服,房內網絡、充電、熱水等甚麼都不缺,淅瀝淅瀝的雨聲更有療瘉的助眠效果,好好一覺睡到天亮。翌晨我特意早點到修道院花園散步,那漂亮的修道院老建築就在眼前,院內百年老樹在雨後陽光下呈現新綠,樹香清新撲鼻,一洗昨晚杞人憂天的胡思亂想。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