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今天,我就要談獨立

2018/04/19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有一個男人,口口聲聲反對養小三,卻日日要討論男人該不該有小三,你認為,這小三,他想?還是不想?

        同理,當有些人口說不支持港獨,卻天天要討論港獨,大家就明白,這港獨,根本就是他們心底想做又不敢說的欲望。

        有人說,讓他們討論個夠吧!年輕人有好奇心,你愈禁,他們愈想看、想知、想試,就像毒品,講了一千次,還是會有人栽進去,就是因為好奇。

        好,那就討論吧,不過,戴耀廷式討論之外,社會還需要這種,金一南式。那天,我看到解放軍少將金一南教授用美國歷史論港獨,非常精采。

        一八六○年,林肯當選美國總統,他要解放南方黑奴,南方當然不同意,於是各州議會進行民主表決,三分二通過就可宣佈獨立,不用跟隨國策。

        結果,同年十二月,南卡羅萊納州宣佈獨立;翌年一月,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納州宣佈獨立;五月,德薩斯州、阿肯色州、田納西州、北卡羅萊納州、維珍尼亞州也宣佈獨立。

        一瞬之間,美國南部十一個州、四分一領土、三分一人口,分裂了,美國頓時分成南北兩國,北方叫美利堅合眾國(USA),南方叫美利堅聯盟國(CSA)。

        林肯總統隨即發動南北戰爭,USA滅掉了CSA,國家不再分裂,但代價是,死了六十二萬人,超過了美軍參加一戰、二戰、朝鮮戰爭三場戰事的總和。那三場世界大戰,美軍雖死了五十八萬人,但也不及四年南北戰爭慘烈死得人多。

        於是南北戰爭後,美國的公民誓詞加了這幾句:“IpledgeallegiancetotheflagoftheUnitedStateofAmerica,andtotheRepublicforwhichitstands,oneNationunderGod,indivisible,libertyandjusticeforall.”(我當着美國國旗嚴肅宣誓:上帝之下的一個美國是永不分割、自由和平等的。)

        從此,美國人要發誓永不分裂國家,此後再沒有任何政黨、任何人對分裂國家的可能性有任何考慮,對,連考慮都沒有,別說討論了。

        這就是國際民主大國的分裂教訓和獨立態度,要討論港獨,請包括這些。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