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逆緣》

2018/04/20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看了兩星期《逆緣》,仔細推敲此劇的創作套路,教人想起去年的《迷》。

        當然,兩劇風格如此相近的最大原因,是監製都是同一人,所以有理由相信,去年《迷》的收視和口碑不俗,《逆緣》沿襲其路線,渴望再下一城,亦是理所當然。

        要細數《迷》和《逆緣》相似之處,大概是劇集頭一星期,篇幅都落在描寫角色性格,劇情驟似吵吵鬧鬧,家嘈屋閉,其中最明顯是姜大衛和黎耀祥狗咬狗骨,互相計算的父子情,又或是林夏薇的中日混血兒的背景和突然出現,身世和背景都是迷一般的夏文汐,當然最匪夷所思還有連冷凍人設計也想得出來的不老祖父陳家樂。一時之間,每條人物線都好像很重要,但彼此之間又未有很深入的交流,於是,劇集播映首個星期,感覺上是紊亂無章,風格駁雜,姜和黎的父子情像煞《愛.回家》,但陳家樂的出現又像筆鋒一轉變了科幻劇,於是觀眾一時之間實在難以為《逆緣》定性,追看上的投入感容易大打折扣。

        不過,來到第二周,當人物性格逐漸清晰,際遇上亦出現大起大落,劇力開始澎湃而來。其中一直被人看扁,經濟長期拮据的黎耀祥,財迷心竅地本想以風水改運,偏偏反被神棍所騙,大受打擊,為其後來變得不擇手段,陰險毒辣的性格埋下伏線。自從貴為三屆視帝後,黎已經多年來未演過這類喪心病狂的角色,但以他精湛演技,要把奸詐小人演得讓人咬牙切齒絕對是綽綽有餘,讓人期待。《逆緣》裏黎演的賀永年,跟去年《迷》田蕊妮演的計穎研,人物設計由忠變奸,異曲同工,且以視帝視后擔綱大局更是相得益彰。所以,單是看黎耀祥的演技大爆發,《逆緣》還是有教人不可抗拒的可觀性。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