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防病營養素

2018/04/21 20:48:27 網誌分類: 飲食
21 Apr

(轉貼星島日報 )  

1. 蛋白質    :製造紅血球,將養分運送至全身器官。當免疫系統攝取足夠養分,自可製造抗體,防止病菌感染。

每天攝取量:13至34g

食物來源:2至5両新鮮瘦肉及魚類、雞蛋1隻、奶類1份及大豆類製品等。

2. 鐵質: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維持身體有足夠抵抗力。攝取不足易致疲倦、免疫力及集中力下降。

每天攝取量:7至10mg

食物來源: 100g瘦牛肉含1.5mg、1杯菠菜含0.8mg、1杯紅腰豆含3.3mg。

3. 維他命C:水溶性纖維幫助鐵質吸收及蛋白質代謝,同時維持免疫系統健康。攝取不足容易感染病菌,患上呼吸道疾病。

每天攝取量:15至45mg

食物來源:1個奇異或橙。

4. 胡蘿蔔素:有助維持呼吸道黏膜健康,增強呼吸系統抗病能力。屬於脂溶性維他命,使用適當分量的油分烹調,營養素於煮熟後更易被人體吸收。

每天攝取量:300至600mcg

食物來源:1至2個中型番茄、1杯南瓜、半杯紅蘿蔔。

5. 鋅質:幫助身體製造血液,促進免疫功能。

每天攝取量:3至8mg。

食物來源: 2両半瘦豬肉含2.5mg、1杯低脂乳酪含2.4mg、青豆一碗約含1.1mg。

■1磚豆腐大約等於1両肉類的蛋白質。

■適量海產類食物,可補充鋅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