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是善緣

2018/04/21 20:59:00 網誌分類: 宗教
21 Apr

飲一啄,莫非前定。

每天所遭遇的這些事情,絕對不會有一樁事情是偶然的,統統都有前世的因,這一生遇到的全是果報。

不論是順境、是逆境,是善緣、是惡緣,緣都是講人事。我們遇到好人,遇到壞人來欺騙我、來害我們,遇到好人來幫助我、來安慰我們,統統都有前因。

善人我們感恩他,他有很多好的思想、好的言行,可以做我們榜樣,我們要傚法他,跟他學習。

惡人我們也不會恨他,雖然他來傷害我,我們也不會去恨他。為什麼?他為什麼不去傷害別人,他來傷害我?他傷害我一定有原因,可能是我前世就是這麼傷害他。今天遇到了,他又來傷害我,一報還一報,不就消了!帳就了了!所以也很歡喜接受。

這就是學習,這就叫消業障。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不生怨恨心,沒有嗔恚心,沒有報復心,歡喜接受,我們的業障就消了。

我們要知道,他造的那個業是惡業,那不是善業,他有他的果報,他並不是沒有果報,他還是有果報。他有果報,他不知道,我們清楚。所以,我們每天唸佛誦經一定給他回向,希望他將來受報的痛苦減輕一點,希望他時間縮短一點,這是我們以善心對人。

我們要是懂得這個道理、這種方法,順境逆境、善人惡人我們統統都得利益。一切時一切處都幫助自己提升,這個多麼快樂!

~網路分享 喜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