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阿姐」照住!

2018/04/22 06:02:59 網誌分類: 時事
22 Apr

不出所料,港府高官放聲氣「撇帳」不久,立法會行管會隨即宣布放棄追討DQ4薪津,四人只需退回預支的十多至三十餘萬元款項便無債一身輕。對比梁游兩隻小學雞被港府追到天腳底,DQ4的優渥待遇無疑恨死隔籬。同樣搞港獨自決,同樣違反宣誓規則遭褫奪資格,港府厚此薄彼,說到底是打狗睇主人心態作祟,也是林鄭「大和解」作孽。

 

最抵死的是,四人被放生後還揚言港府要為他們的助理支付遣散費和欠薪,長毛甚至嘲諷林鄭「老妓從良」,擺明佔了便宜還賣乖。很明顯,DQ4與游梁有截然不同的待遇,表面上是DQ4履行過議員職責,打官司港府沒有勝算,但深層原因跟背後金主脫不了關係。長毛收過漢奸黎的錢已是路人皆知,羅冠聰有「政治犯」光環,支持者不少,劉小麗及姚松炎更欲在立法會補選及明年區議會選舉捲土重來,漢奸黎絕不會輕易放棄這些棋子。反之,游梁兩隻港獨小學雞早已淪為過街老鼠,政治能量盡失。林鄭一手硬一手軟,不難想像漢奸黎的取態起關鍵作用。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text

 

問題是,為反而反一直是反對派本質,他們心知肚明一旦被朝廷收編便失去議價能力,不管如何還是會一反到底,即將立法的「一地兩檢」能否如林鄭所願順風順水完成,大家不妨買定花生看好戲。

 

傳媒人 程萬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