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蘇格蘭人的驕傲

2018/04/23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英國本土食物,乏善可陳。在倫敦覓食,即使是最普通的意大利番茄肉丸麵條,要比炸魚薯條好吃,在倫敦的法國、西班牙餐廳,提供的菜色,更不用說,遠勝英國菜。

        來到蘇格蘭Glasgow,不存任何幻想,是有此想法:這個蘇格蘭地道菜,那會有奇蹟的呢。

        這個晚上,按當地人的推薦,來到舊日工廠區,找到一間一點不起眼的正宗蘇格蘭餐廳:TheFatLady:肥女人。地址號碼有兩個數:88,看起來像個肥人,但是為甚麼叫「肥女人」而不叫「肥男人」?

        穿着蘇格蘭服飾的侍應說:我們不是性別歧視,五十年前此店開業,就叫「肥女人」,大家都叫順囗,改不了。

        侍應向我們推薦了地道炭燒牛肉、燴海鮮。說:「我們的足球可不及英格蘭,但我們的威士忌,我們的廚藝,是要比他們出色。因為我們肯改良烹調方法,引入法國,義大利菜的煮法,但那不是fusion,仍然是蘇格蘭菜。」

        到來吃晚餐的多是本地人。侍應說:「蘇格蘭人都愛到這裏來,就是少見英格蘭人,可能我們的地道菜,不合他們胃口。」

        侍應看我們吃得開心,有此提點:「你們可不要去這裏的酒吧吃東西,那裡的食物,可能比倫敦酒吧的更差,更難吃。」

        資深教育及文化工作者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