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互相叫陣互放狠話,只是捞足談判籌碼,到最後,也是和解落冪

2018/04/23 23:00:1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川普獅子開大口,先向太陽能,鋁,鋼加關税,列出500億美元關税名單,又放話再加碼1千億中國入口貨品關税清單,(到目前𤔡主,未有出現)又封殺中興,禁止美國供應商7年不許供應組件給中興,令中興休克。又放話整完中興又整華𤔡、阿里,騰訊。恐嚇對手。誓言將中國置於死地。以擭取更大籌碼希望在談判中擭取最大利益。然而,中美貿本是互利。中國出口美國的貨品,有部分是美商在中國設厰製造,運回美國銷售,美國加關稅,會打着自己人。關税一加,美國通脹急升,必令美國消費者怨聲載道。通脹一升,又加速加息,令位高勢危的美股急速崩潰,勢必打擊川普連任工程。相信,川普是精明的商人,知道貿易戰係冇贏家,只會雙輸,被他人得利。相信他必不會做出如此愚蠢行為。虚張聲勢,只是想將對手嚇倒,乖乖就犯。然而對手不是省油的燈。中方已知對方底牌。𣎴會被赫倒。因此,美國怕再鬧落去只會是僵局。只可派人上北京談判,美國這次的對手,不是以前的俄羅斯,日本,歐盟,韓國,而是主權獨立而身經百戰的中國,互相交手已經是幾拾年,美國難以在這個對手取得壓倒性的勝利。看事物一定要抓住主因,要知道對手的性格,川普𤔡人,善於在談前來势汹汹,然後突然戲劇性的九十度角轉變,北韓核彈危機如此,中美貿易戰也是如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