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終身事業

2018/04/24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pr
        小董一向沒有做「減肥」治療,只專心在治病方面。但是,這似乎是現代人世間最「必須」的一門絕技,且根據我電郵的統計,過去三年內有超過一千人問及此「終身事業」,於是,我決定在專欄裏分享一個有效的減肥藥浴。這藥浴是早年在日本北海道旅遊時,摘士多啤梨遇上了一位退休女中醫教授,她從前任職北京市內的著名中醫院,據說因為自己太貪靚的緣故,終日沉迷減肥、美顏、抗衰等中藥研究,最後還辭去了高薪厚職,跑到北海道去尋求理想。閒聊間她給我看看那一本研究「戰利品」,裏頭有超過數百名「肥妹、肥佬、肥婆」的減肥前後照片,減肥後簡直判若兩人。那一刻,小董不想放假了,跟她坐在太陽傘下聊了三句鐘,她給了我一減肥藥浴方,也教了我如何將肥胖體質分成三類型。

        回到香港,立即把減肥藥浴粉配好,分發給親朋戚友,一個月後大家都讚不絕口,最見效的是肚腩和大腿,脂肪層都變薄了云云當然,加上內服則更見顯效,小董稍為調配了一下減肥湯方,適合大多數體質,現將收藏已久的跟妳們分享,可以在家DIY,如家裏沒有浴缸的話,可先用一公升熱水泡開藥粉,然後在洗澡時用毛巾外敷欲減部位約十五分鐘,每天努力的做,很快就收成了!順便一提,那位女中醫年近七旬,不論皮膚、身材及面色都跟一位五十歲的中年婦女沒分別!今年再訪,看看能有甚麼驚喜!

        外用藥浴:冬瓜皮六百克、茯苓三百克、木瓜一百四十克、紫蘇葉一百克、陳皮一百克、當歸六十克、益母草一百克、紅景天五十克、薑粉五十克。上藥全部磨粉伴勻,每日取五十克浸浴十五至二十分鐘。

        內服藥方:黃芪十二克、陳皮十五克、白術六克、茯苓九克、肉蓯蓉九克、荷葉十五克、丹皮十克、山楂十五克、丹參十二克、麻子仁六克。六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剩兩碗,分兩天飲。祝早日消脂滅肥!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