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放縱的滋味

2018/04/25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香港人喜愛自助餐,原因是那一份「飽足感」!我對自助餐喜好不大,周末約朋友吃午飯,寧願吃少一些,也要講求質量。周日早午餐(SundayBrunch)是個人之選,按食友說我的取態:「周末的意義,就是飲住香檳食個Brunch!」

        要周日心情好,按香港人的標準,早午餐食物乘環境再乘價錢,要做到三個好,才達標!飲食男女,有不同種類與要求,年輕朋友問:「要帶新相識的女朋友吃早午餐,有好介紹嗎?」

        EPURE是我喜歡的店,周末中午三道菜的試食餐單四百六十八起跳,加上兩小時的FreeFlowChampagne收三百五十八,加上十巴仙服務費,九百元多一點,價格絕對可以接受!EPURE是FineDining級別的餐廳,主廚NicolasBoutin由法國起步,工作過的三星餐廳有Lameloise及Troisgros,都是「法菜正宗」,根基穩實;同樣級別的人腳,假如放在中環,價位可能就要多提高五十巴仙。

        生活上有主次,「港島人」對於「過海」一直都有歧視;食友住在九龍,而我又沒心理關口,EPURE就訂下了。EPURE來過了多次,味道整體上走清新細膩現代歐陸菜路線,早午餐的FineDining同樣有開胃小吃,雖然沒有正餐多,考慮到價位,還是很不錯!

        芝士是法國人最重視的一道單尾菜,EPURE是少數本地高級餐廳有專人管理,並設有冷氣房存放的。對於頭一次來的朋友,我建議可以由三道菜加芝士開始,對高級料理有了初步認識同時,還可以學習法國人餐後重點滋味。芝士配自家製大黃甜醬,分量看來雖然都不大,味道卻是十分出色,值得推薦。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