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美容集錦

2018/04/25 15:18:26 網誌分類: 飲食
25 Apr

胡蘿卜:用鮮胡蘿卜搗爛擠汁,早晚擦臉數次,待干後,再用塗有植物油的手帕輕輕拍打面部,並每日喝一杯胡蘿卜汁,可治臉上的雀斑,使皮膚變白,光潤。

西瓜:吃剩下的西瓜皮請不要扔掉,可用來擦洗臉部皮膚。幾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塗上一點面脂。長期堅持下去,可使面部皮膚白皙細嫩。

菠蘿:粗糙的皮膚可用煮過的菠蘿汁擦洗,天長日久,不僅能清潔滋潤皮膚,還可以防止長瘡。

甜菜:臉色蒼白的人,可用甜菜(如無甜菜,可用石榴、櫻桃代替)切片塗擦前額和面頰,待甜菜汁干後,再薄薄塗上一層雪花膏,可使皮膚變得紅潤起來。

西紅柿:將西紅柿搗碎,裝入碗內,用湯匙擠出果汁,塗擦面部和手臂,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1日數次,可使皮膚漸漸變白,還能治雀斑和色斑。面黃肌瘦的人,每天服用1杯加入5克左右魚肝油的番茄汁,可使面部慢慢紅潤起來。

 黃瓜:對於皮膚干燥的人來說,每天早晨洗臉前,用黃瓜汁擦臉,可使臉上的黑斑褪色;將黃瓜搗爛擠汁,塗擦在臉上皺紋較多的地方,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可收斂皮膚皺紋;用黃瓜和牛奶一起煮汁,每兩天往臉上塗抹一次,可使皮膚光潤潔白。

玫瑰花:干玫瑰花用熱水浸泡後,滴上幾滴橄榄油,用來敷面,能使皮膚顯得光滑潤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