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官冇藥醫!

2018/04/26 06:22:50 網誌分類: 時事
26 Apr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天生就是一個無論去到哪裏,都好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鮮明出眾之人,看他突破常規,坐紅色車去送殯,不費吹灰之力,就成了鎂光燈的捕捉對象,香港人能有這種智商的司長,真是生亦何歡,死亦何哀。(萬黑叢中一點紅,咁先可以「吸精」吖馬)

 

波叔匠心獨運,坐紅色車送殯,被炮轟對殉職警務人員不敬,不過波叔既然有搞選擇性派錢,竟然比搞全民派錢多花接近約兩億元行政費,而依然覺得用得其所的「理財新哲學」,就知他的智商深不見底。(佢明知自己冇可能流芳百世、惟有選擇遺臭萬年囉!)

 

正如波叔透過新聞秘書回覆傳媒,指紅色FS(財政司長)車牌專用座駕,乃前任財爺曾俊華兩年前所選用,人們常說港英餘孽愛埋下地雷,精明如波叔者豈會不知?(當年高官坐駕,不離黑白兩色,盡量低調;依家「商家」(唔係「邪花」)入廚,喜歡招搖)不過一來波叔為人實在太謙虛,老是覺得就算炮製了一份天怒人怨的財政預算案,仍然不乘坐掛了FS車牌的車,人們就不知他是可惡的財爺,所以即使專用座駕不能如流行曲唱的那樣「紅黑紅紅黑」般倏忽變換顏色,他還是照坐如儀。

 

其次,波叔實在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胸襟,就算頂着世人謾罵,也堅持為紅色發聲,去紅磡送殯就坐紅色車,點出殯儀館林立的紅磡,至今還沒改名白磡、黑磡的事實,而在此一紅黑爭議中,更隱隱帶出「不讀《紅與黑》,就無法在政界混」之說法,解釋了波叔何以能在政壇平步青雲。

 

當然,把波叔說成只懂蕭規曹隨,上手交部紅色車給他,他就只能坐紅車,是侮辱了他,看他花費大筆公帑裝修財爺官邸,就知不是「鬚規波隨」的等閒之輩,他能以紅噹噹出席白事,正如張愛玲說:「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沒錯是很搶鏡,不過篤眼篤鼻。(有喜事千其唔好請佢飲呀!佢為左能人所不能,可能搵架「黑箱車」車佢到場,驚死冇人知!)

 

傳媒人 龍力勤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4/26 16:24:16 回覆

佢咪係阿茂整餅囉!有名過你叫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