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昆士蘭駱駝牧場

2018/04/26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看見駱駝,總會想起沙漠。在澳洲昆士蘭,駱駝卻不是在黃沙上行走,而是在綠草上散步。距離布里斯本八十多公里的風景嶺(SenicRim),有全澳洲最大的駱駝牧場SummerLandCamelFarm,裏面養了五百多頭澳洲原生駱駝,由野生駱駝開始馴養及繁殖,作為提取駱駝奶、製造乳製品及護膚品等之用。不過,駱駝可不像奶牛般「順攤」,容易控制擠奶工序,母駱駝必須嗅到幼駱駝的氣味才會分泌乳汁,半百數量的駱駝,每天能產的奶量很少。

        我雖曾騎過駱駝,卻從未嚐過駱駝奶。近年有研究指,駱駝奶營養價值高、飽和脂肪酸較少兼致敏原低,尤其適合一些容易對牛奶產生過敏的人,因而備受追棒。我在營養學方面可沒甚麼心得,純為好奇而來,嚐嚐駱駝奶滋味。

        這個牧場內設有輕食餐廳,供應由駱駝奶製成的食物,純如駱駝奶,又或加入駱駝奶的咖啡、朱古力飲品、甜品、布甸、蛋糕,甚至雪糕等,都能嚐得到。旁邊的櫃子,還賣自家研製的駱駝奶香薰皂及護膚產品等。負責人Jeff說:「反正只有駱駝奶,我們不作他選。」

        我本身不愛喝牛奶之類,對端來的純駱駝奶我只淺嚐了一小口。駱駝奶質感比牛奶要薄,居然還沒有我以為一定會出現的奶臊味,帶點微鹹,頗為討好。我點來的奶泡咖啡,大概是駱駝奶不及牛奶濃稠,奶泡不易打起,賣相不算絕佳,口味倒是特別,味道不錯。我最喜歡的則是以駱駝奶製作的雪糕,沒有牛奶雪糕般豐腴濃膩,又不像水果沙冰般欠缺厚實質感,恰到好處;加入海鹽或昆士蘭盛產的夏威夷果仁的駱駝奶雪糕,試吃後更得全場讚賞。即使我們剛用過早餐,依然每人點上一、兩球,畢竟駱駝奶雪糕確不易嚐得到。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