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國殺中興、華𤔡,封殺萍菓。

2018/04/27 06:12:53 網誌分類: 政治
27 Apr
福布斯分析:如北京為中興報仇封殺蘋果的影響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刊登了一篇調查公司阿瑟頓研究(Atherton Research)篇寫的文章,指出如果中國就美國制裁中興一事報復,決定以國家安全理由禁止蘋果產品在中國銷售的話,可能會令蘋果收入大跌,或會令蘋果裁員 10-20%,最多會達 27,000 人。

根據《福布斯》刊登有關於調查公司阿瑟頓研究(Athert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師 Jean Baptiste Su 的文章,標題是《研究:如中國封殺蘋果報復美國制裁中興、華為 結果會怎樣?大規模裁員、股市急挫》的文章。該文首先引述蘋果在 2 月最新金融財務報告電話會議中,蘋果 CEO Tim Cook 指該公司在截至去年 12 月季度中,在中國大陸地區創下銷售額「歷史最高記錄」。另一方面,蘋果亦曾公布在 2017 年該公司在包括港澳台地區、中國大陸在內的大中華區,總入超過 460 億美元,相當於年度收入的 19%。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的佔有率為 11%。

分析:蘋果市值蒸發、大規模裁員

文章指出,如中國大陸就美國制裁中興一事報復,以國家安全場為由,禁止蘋果產品在中國銷售,「蘋果將失去 19% 的收益」(註:「19%」數字應為大中華區收入份額,並非中國大陸地區的收入),也會失去世界上最大的銷售市場。而這個市場是未來增長的動力。文章認為蘋果公司的股價會急挫,市值必定會從現時的 9130 億美元大幅蒸發。蘋果或將會因此裁員 10-20%,最多會達 27,000 人。

文章指蘋果會失去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的地位,華為 Huawei 會因此大幅提升市場銷售份額。

分析:封殺蘋果中國影響輕微

文章亦指對於中國來說,封殺蘋果對自己的負面影響不大,因為目前中國手機在美國發展水平,比起蘋果在中國發展的水平要差得遠。中國已經在 4 年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政府部門採購蘋果產品,因此將此禁令擴大到全國並不困難。

但分析亦指蘋果的生產涉及富士康等多個大中華區企業,如中國封鎖 Apple,將令多個相關企業受到影響,甚至令 iPhone 生產量大減。

資料來源:Forb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