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在联合国"拉清单":支持或反对美国全记录在案

2018/04/29 22:33:21 網誌分類: 帝國
29 Apr
美国在联合国"拉清单":支持或反对美国全记录在案
2018-04-29 17:06:06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的年度报告。其中,美国对支持和反对自己的国家分别列出了清单。

5a3a4ff0fc7e9368708b4568.jpg

图为特朗普与妮基·黑莉。(路透社)

海外网4月29日电 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的年度报告。其中,美国对支持和反对自己的国家分别列出了清单,并将考虑以此作为继续或切断援助的依据。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一直坚持“美国优先”政策,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Nikki Haley)也一直强势要求联合国成员应更加支持美国。黑莉坚称,联合国组织及其他国家,长期以来把美国的财政资助视作理所当然,而美国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支持。

据报道,在美国国务院最新发布的联合国大会投票情况年度报告中,美方的这一态度再次得到体现。黑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人承担了联合国预算的22%。尽管我们如此慷慨,其余联合国成员投票支持我们的情形却只占所有投票的33%,这一数字低于2016年。”黑莉称,“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回报。”

报道称,之所以出现较低数字,可能与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争议决策、以及美国没有随大多数联合国成员投票谴责纳粹主义等有关。不过,黑莉坚持认为,这一差异是因为“美国人更在意坚持正确而不是随大流,并且再次代表了我们的利益和价值。”

黑莉在声明中称,“当我们去年来到联合国时,我们就说过会‘记下名字’。这份投票记录名单已经说明了一切。”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名单中分别列出了2017年度表现“良好”及“不听话”的国家。“良好”名单从以色列开始,进而包括加拿大、法国等传统盟友,最后涵盖乌克兰和捷克共和国。而“不听话”名单则包括伊朗、叙利亚、朝鲜、古巴、玻利维亚、委内瑞拉,以及津巴布韦、布隆迪、土库曼斯坦和南非。

此前,2017年12月,在联合国大会就要求美国撤回耶路撒冷决定的议案进行投票前,特朗普曾威胁称,将对投赞成票的国家切断资金援助。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也在投票前给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写信,警告这些国家美国可能会对其采取报复措施。黑莉还表示,她会记下反对美国的国家名单,并向特朗普报告。

最终,联合国大会于2017年12月21日以128票对9票的结果通过决议,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妮基·黑莉对此发言表示,“美国会记住这一天。”(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姜舒译、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0429/c3541093-3130775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