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用沽美債,禁運希土,人民幣貶值報服是死橋?還是書生談兵,不懂兵不厭詐?

2018/04/30 08:14:21 網誌分類: 政治
30 Apr

中美貿易戰,鬥爭升级,雙方互放狠話,置對方於死地。孫子云:兵不厭詐。兵有正奇,出奇制勝。實則虚之。虚則實之。令敵人不知我行宗。𤔡了勝利,不惜任何代價。當我方處於劣勢,不惜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置於死地而後生,什麼生橋死橋?在生死關頭,不惜一戰。金正恩在朝核危機中不是揚言用核彈炸美國本土?然而,美國的核彈強北韓萬倍,若北韓對美國使用核攻擊,美國必還擊,可以將北韓毁滅千次。這不是死橋嗎?當然這是恐嚇,但足可以令美國人恐慌。已經達到效果。川普用禁運扼殺中興,也是一種恐嚇手段,擊中中國最痛之處。你也可以說,若川普全面對中國所有科技禁運,因為中國佔美國晶片出口6成,年入口二千多億美元。將會令美國很多供應商倒閉,失業人口過百萬,經濟損失慘重。這何常不是死橋?川普不知道是死橋嗎?當然知道,但川普一樣先以部分制裁下手,令中興休尅,令中國恐慌。這已經令川普達到他目的。不用全面實施禁運。川普兵行險着,用歷代美國總統不敢用的險招,對北韓如是,對中國如是,這是他取勝之道。中國也可以揚言沽美債報服,先以少部分減持美債,令美國金融市場震蕩,令美國朝野恐慌,已令美國朝野向川普施壓。已經收效果。不必全部沽美債。當美國服軟的時候,我又增持美債。虚虚實實,當人民幣大升的時候,我又掦言將人民幣貶直,又掦言專門針對美國禁運希土,總之能令美國最怕的亊掦言會出手打,真打假打,何時打任由我選擇,不按理出牌,總之激到對方扎扎跳,令其方寸大亂,不能應對,不敢放肆。然後出其不意,攻其無備,將對手打敗。當然,若美方置我於死地,不排除沽美債,書生論兵,只見皮毛,不懂變通,打敗仗是必然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