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最佳男主角?

2018/04/30 08: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兩韓峰會後,金正恩突然由國際社會戲謔的瘋子,搖身一變為幽默又有領導魅力的政治人物。

        大眾彷彿已經忘記,他去年還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玩「沙蟹」,隨時準備發動核戰。他涉嫌安排特工,以神經毒氣暗殺同父異母哥哥,更逐一肅清那些有機會威脅其管治的軍方元老和外戚。全世界對金正恩的印象從來都是負面,很難相信他竟然擁有如此高端的政治視野和公關手段。

        他跟南韓總統文在寅一連串的公關活動,看似智珠在握,經驗豐富。金正恩曾以假名留學歐洲,又用過假護照到日本遊玩,絕非吳下阿蒙。再看他在和平之家貴賓簿上留字的筆跡,可見他行文有勢,思路清晰,不似有報道指他當時體力不繼;當中的行距和字距保持一致,行氣呈右上走向,文字結構右傾,反映他積極樂觀,情感豐富,與他一直以來的行為作風矛盾,讓人摸不着頭腦。另外,金正恩的簽名還顯示出他與人保持距離,注重私隱,以北韓國情來說,這點反而正常。

        他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角色轉變,出現的戲劇性可媲美唐宣宗李忱。李忱為了避開權鬥和暗殺,扮傻扮足三十六年。權臣們以為推舉這傻子做皇帝有利操縱,誰知他一登基就立即將所有把持朝政的讒臣剷除。金正恩究竟扮傻,還是真癲狂?大家拭目以待等答案。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