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Amber

2018/04/30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英文流行用語「There'snosuchthingasafreelunch」(世間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免費午餐」的概念源於十八世紀,酒吧為了搶生意,提出「免費午餐」來吸引顧客,附帶條件是顧客必須購買至少一杯酒類飲品。「免費午餐」的CP值雖然比一杯酒的價值為高,卻因絕大多數的顧客都會購買多杯酒飲用,所以酒吧才能夠成功經營!

        美食團客人好吃,常常自組團隊到各餐廳,唯獨是西餐廳大家都不敢貿貿然去試!團友S問:「水哥能否安排一下?」本地西餐,個人最愛是Amber,味道好外,食材選用與創意也十分出色,每次推薦給朋友,都有正面的評價。

        Amber周末的早午餐網上有極高口碑,唯獨不好訂。十二人同行,包了VIP房晚餐,由總廚RichardEkkebus寫餐單,冠軍侍酒師John去挑酒。以五味為主題的小吃做序幕,緊接是每位二十克重的頂級魚子醬。團友邊吃邊喝,不停地說香檳很優雅,配上魚子醬更是一絕!

        好的菜饌是食材與技法的精進,日本石蠔低溫暖身提味,花一樣的有機芥蘭薄片鋪在面提鮮,使石蠔的甘甜味更突出。團友說:「吃到的石蠔賣相很美,問我怎麼看?」我說:「味道才是最精采的部份!」緊接的法國露筍王賣相簡單,入口無渣翠嫩;超大露筍,結合出「露筍小花園」一樣的清新味道也無可挑剔。手法創新的紅蟹肉,來到總廚RichardEkkebus手上,就變成一道精緻小前菜。主菜以肉為主,選了Amber的招牌菜宮崎和牛,食材本身已是超班。朋友看到照片問:「還有更好嗎?」免費晚餐由客人款待,再想不到其他了!(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