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棍最無恥!

2018/05/01 08:05:53 網誌分類: 政治
01 May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事件,輿情強烈鞭撻,許智峯所屬的民主黨亦不認同今次事件,加上該黨中委會一致通過強烈譴責其粗暴行為,連同警方刑事調查及立法會如箭在弦的譴責動議,許智峯的議席原本命懸一線。

 

然而政治變幻莫測,民主黨的立場疑由硬轉軟,轉捩點是民主黨點名回應該黨前主席劉慧卿的「兩不」立場,即許智峯不適宜出任議員及留在民主黨,並指劉慧卿只是普通黨員,其言論不代表該黨,自此針對許智峯的強硬言論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是現階段證據不足以取消許的議員資格,以及要留待刑事調查及法庭有判決,再決定許的去留。(所以話呢:民主黨揸fit人,真係一蟹不如一蟹架!)

 

平情而論,人誰無錯,最緊要「錯就要認」,民主黨原先予人以適當尺度處理許智峯事件,但當網上出現民主黨與許切割、「棄保」等言論後,民主黨的立場有微妙變化,嚴詞斥責許的言論似有還無,取而代之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希望事件不再發酵,並進而配合泛民中人的行動,不滿政府「狗仔隊」監控議員一舉一動的工作。

 

其實同類事件若然在外國發生,政治人物預料會被執法機關調查,或是被揭發醜聞,有關人士在政治層面成為所屬政黨政團的負資產,基本上就會知所進退,自行求去,因為政治工作從來與觀感掛鈎,既然政治人物的言行已難以取信於民,根本就是被廢武功,其政治生命就是去到盡頭,即使再死撐下去,最後結果都是要「好心分手」。(香港政棍勝在厚顏無恥!點會自動下台吖----十皮嘢一個月、唔駛做齋噏、仲可以當高官死嘅、當突手係提款機....咁嘅筍工去邊度搵?就算最終被DQ(其實都幾渺茫),已支嘅薪酬祇要賴死唔還就得!梗係拖得越耐越好啦。)

 

也許放諸四海,只有香港的政客最厚顏無恥,一日未被落案刑事檢控,就會死撐到底,並會歸咎另一陣營的政治操作。就以今次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為例,有泛民形容許「罪不至DQ」,反指建制派想趁機再DQ議員。香港政治的不成熟,凡事「歸邊」以敵我矛盾行先,在此表露無遺。(DQ就好難架啦,唔知「突手」會唔會為左「大和解」勸果位EO撤銷控告佢呢?如果啲選民經此一役可以醒少少,唔再選佢同佢個黨,咁就阿彌吉蒂咯!)

 

傳媒人 畢日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