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不要上當

2018/05/01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y
        好朋友的弟弟咳了三個多月還未痊瘉,遂致電求救,她說:「咳藥水和抗生素吃了三輪仍未見起色,燉洋蔥和燉橙都試過都毫無功效,上星期又在名店買來數千塊錢的鱷魚肉燉川貝加南北杏、冬蟲夏草,也沒有效果,依然日日夜夜地咳,肺也快吐出來了,怎麼辦?」小董叫他把買來的藥材拍照片傳過來,一看之後哈哈大笑!川貝沒有川貝的樣子,是一粒粒「珍珠奶茶裏的珍珠」、南北杏已被搗爛,冬蟲夏草是四川的劣級貨,最後是那塊像雞肉乾的鱷魚肉,且印了四個小字在角落「我是野生」。小董自顧自地笑了三分鐘,回電給好友,劈頭就問:「甚麼地方買來的鱷魚?死了還會寫字?」好友無奈地說:「貴有貴的買,公園公廁內也有人在兜售川貝、蟲草等藥材,現代補藥黨實在無孔不入,連小解這私人時間也會被滋擾,游說某些藥材可以壯陽云云」原來是劣質原料影響了療效。

        小董覺得「牛唔飲水」才是重點,好端端的有品牌、有舖頭的不去幫襯,就是鍾情這些古靈精怪的神秘嘉賓,有人鬼鬼祟祟在公廁賣東西,竟也有人討腰包,臭味相投,不值得可憐。散裝的鱷魚肉任憑你是甚麼專家也不會懂得分辨真偽,何況,野生鱷魚誰敢去亞瑪遜河送死?我相信市面上出現的鱷魚肉只有養殖的真鱷魚和純屬假鱷魚,若是在肉上標明「我是野生」,簡直是反智,可惜還是有人要上當!

        泰國的鱷魚肉是小董一向喜歡用的,而且每一次入貨都有當地的認證才購買,最近有幸買了一批「鱷魚排骨」,連肉帶骨,煲起啖湯十分清甜,針對近日您們感冒咳嗽厲害至喘不過氣來十分奏效!且價格大眾化,最緊要的是這排骨上沒有註明「我是野生」的虛偽子句,是老老實實的一塊鱷魚小排骨,舒緩一下你的咳!湯方:鱷魚小排骨一百克、無花果兩粒、原色百合十五克、雪梨乾三十克,同煲1小時即可飲用。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