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酸酐

2018/05/01 21:05:16 網誌分類: 健康
01 May


肌酸酐測試顯示關於您的腎臟的重要信息。

肌酸酐是通過肌肉代謝產生的化學廢物產品,並且通過吃肉來產生。健康的腎臟過濾血液中的肌酸酐和其他廢物。過濾後的廢物會讓您的尿液排出體內。

如果您的腎臟功能不正常,肌酐水平可能會增加。血清肌酸酐測試可測量血液中肌酸酐的水平,並提供腎臟過濾情況(腎小球濾過率)的估計值。肌酸酐尿液測試可以測量尿液中的肌酸酐。

肌酐血液檢測結果以毫克每分升或微摩爾每升計量。血液中肌酸酐的正常範圍可能是0.84至1.21毫克每分升(74.3至107微摩爾每升),儘管這可能因實驗室,實驗室,男性和女性以及年齡而異。由於血液中肌酸酐的量隨肌肉質量增加,所以男性肌酐水平通常比女性高。

一般來說,高血清肌酐水平意味著你的腎臟工作不正常。如果您脫水,血量低,吃大量肉類或服用某些藥物,您的肌酐水平可能會暫時升高。膳食補充劑肌酸可以具有相同的效果。

如果您的血清肌酐水平高於正常水平,您的醫生可能需要通過其他血液或尿液檢測來確認結果。如果腎損害是一個問題,控制任何可能造成損害的條件都很重要。管理你的血壓尤其重要,這通常需要藥物治療。你無法消除永久性腎臟損傷,但通過適當的治療,你可能能夠防止進一步的損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