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Hamilton Russell 品味好酒味好

2018/05/02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為奇妙電視拍攝全新飲食旅遊節目,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開普頓。開普頓位於南非最南端,因美麗的自然及地理環境,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開普敦是西開普省省會,經濟、生活條件都較南非其他省市為佳,加上西開普省釀酒業發達,沿海一帶更是頂級鮑魚的養殖基地,拍攝飲食旅遊節目,有好酒、有上等食材,還求甚麼?

        到達開普敦,先坐約兩小時車往美酒之鄉Hermnaus。Hermnaus是著名的觀鯨小鎮,每年六月至十一月,大批鯨魚出沒,世界各地來賞鯨的旅客把整個小鎮的住宿都塞爆!

        四月的Hermnaus是秋天,山上葡萄園的葡萄早已採收完畢,留下一片紅、黃半掉的枯葉在樹上。HamiltonRussell是上世紀七十年代初其中一家最早開發Hermnaus的精品型小酒莊,配合當地微冷的天氣,種植法國中部大區布根地流行的黑比諾與莎當妮。HamiltonRussell產量少,紅、白兩款葡萄酒在國際酒界都出名,香港進口商每年收到的量也不多,來到了西開普省,見到高級餐廳有貨存,都會點來喝。

        帶攝製隊到酒莊,酒窖、葡萄園是指定動作,難得莊園主人邀請到莊園山坡上的主人大宅吃南非燒龍蝦午宴,心情當然特別興奮。HamiltonRussell主人的大宅很美,美得在世界一等一的設計雜誌也可以做封面,飯前拍了一小段燒龍蝦,飯後走到酒窖、葡萄園去。電視台編採主題是如何能夠做到世界知名「一等一」好酒,訪問釀酒師,微氣候、風土與專注度等標準的說法講了一大堆,最後編採同事問我有補充嗎?品味就是生活,住的要求高,酒的味道自然好!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