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孝心鮑魚贈媽

2018/05/02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02 May
        母親節快到了,收到一位很有孝心的讀者鍾小姐來郵,將會從老遠的南非飛回港,給老媽一個驚喜,且知道她喜歡吃那邊的鮑魚,特意煮好並切小片讓她老人家容易咀嚼及消化。但是,她想煮一味很特別的炆鮑魚,要好味兼健康,吃下去還要有窩心的感覺!小董替她想好了,這兩天剛好有空,在家順便也把兩隻南非大鮑魚泡好並炆燉起來。製成品十分成功,口感軟身且味道一流,兼有保健養生的作用!

        願跟你們一同分享這孝心鮑魚:泡發好的鮑魚利用以下的養生湯頭先炆兩小時,切小片後再燉兩小時便可。

        湯頭材料:白雞一隻、瘦肉半斤、金華火腿四片、松茸菇二十克、牛肝菌二十克、金蟲草孢子頭十五克、蜜棗兩粒。先煲肉一小時,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隔渣取湯用作湯頭來煮鮑魚,鮮香味十足!「窩心味道」當媽媽吃在口中時慢慢地滲出來!會看到會心的微笑啊!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