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美國為了改變中國而帮助中國建立經濟嗎?這又是一似是而非的偽言

2018/05/03 00:52:32 網誌分類: 政治
03 May

美國鷹派說,美國當初是𤔡了對付蘇聯,同中國結盟,這也許是對的。又說,美國𤔡了改變中國,讓中國走資本主義道路,(事實上已經改變了,中國現在已經行資本主義)扶助中國經濟,讓中國加入世貿。然而,現在中國世貿也入了。經濟也強了。現在中國反過來同美國對着干,企圖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代美國的資本主義。美國真是後悔當初帮扶中國。真是這樣嗎?并非如此,中國不是已說了。不施出中國特色,美國是資本主義世界,以商人指導社會,唯利是圖,如果中國在七十年代沒有商機,美國財團绝不會做善堂去施舍中國。美國只是圖利才進入中國市場。并不是甚麼去帮扶中國。當時中國剛剛開放。是處女地,中國當時一窮二白。𤔡了引進資本。大大讓利,免税三年又延長三年,廉價勞工,廉價土地,廉價材料。同時處理污水排放,污染空氣排放鬆散,環保支出幾乎零成本,令美國商人賺到盤滿砵滿。然而美國商人在100美元利潤中,只給中國5美元。簡值是暴利。引中國入世貿,目的是令美資在中國製造的產品行銷全球,美資生意做得更大,獲利更大。而中國由70年代末開放,到90年代中期,讓利18年。造成中國環境污染,江河湖海污染,地下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壤污染,工業廢水造成數百亩良田寸草不生。亂開工廠。土地規劃混亂。造成生態災難。勞工權利遭踐踏,工人工傷斷手斷脚只賠二百元人民幣了事。隨時解顧工人,分文不賠,并且扣下工資不發,工人退休也沒有長期服務金補賞。飲食飯堂被𠄘包剝削,飲食差劣。未開放時,我村癌症病人只有05%,開放後,癌症病人升到40%,因食井水和空氣污染,造成很多人生癌而死。中國付出的沉重代價所謂不少。當時的中國差不多是被殖民,利潤全被外國人挪走。然而,中國付出如此大代價,當然不能長此下去,弟一,先要處理環境污染,第二,改善勞工權利。第三、要中國製造,付出這麽大,不能永遠這樣薄利下去。正如當學徒,滿師就自立門户,不能永遠跟住師傅只供食宿沒有工資收。美國當年被英國殖民,英國在美國賺取暴利。美國人也搞個獨立戰爭,反抗英國,實現美國獨立。然而,中國只是和平取回控制權而已。美國當然不高與。中國人不象墨西哥,不象印度,永遠不能跨越先進國家行列,永遠做第三世界國家,永遠做先進國家奴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