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天氣不似預期

2018/05/0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曾看過日本屋久島千年繩文杉和心形樹窿的照片,一直想親自去走走看看。充滿靈氣的古老森林,經常霧雨迷濛,甚有宮崎駿筆下《幽靈公主》的氣氛,早前敲定了鹿兒島之旅,打算一圓屋久島健行之夢,做好資料搜集、訂好機票住宿、帶齊登山用品,飛到鹿兒島後,就靜待往屋久島的日子來臨。

        我預計的行程是在屋久島短留三日兩夜,主攻來回約二十二公里的繩文杉步道。為了節省時間,我放棄坐船而選擇乘內陸機由鹿兒島直飛屋久島。可是,當我順利辦好登機手續,過了安檢坐在候機室,等了又等,卻未見飛機的蹤影。最後,地勤人員宣佈由於屋久島天氣不理想,能見度太低,我坐的航班毫無懸念地取消。

        若是從前的我,或會對此感到失望;不過,行走天涯多年以後,我早已在不知不覺中修練出隨遇而安的好心態。宣佈取消航班的一刻,我竟沒有絲毫不悅或抓狂,倒是即時在腦海清晰地排好一連串須立即處理的事情。先是取回寄艙行李,繼而向航空公司商討安排,由於我旅程太短而無法更改出發日子,惟有取消行程,索取「航班取消證明」以便向保險公司索償。

        下一步是安排當晚住宿,在機場大堂,我打開手提電腦極速搜索鹿兒島市的酒店,並即時確認當晚落腳處。再來,就是做一個負責任的旅客,聯絡原本訂好的屋久島住宿,告知他們我無法入住。我日語不靈光,手提電話又只有數據用量,靈機一觸下到機場遊客中心向會說英語的職員求助,很快便順利通知旅館主人。然後呢,在天氣不似預期、毫無計劃的情況下,我樂得輕鬆,先回酒店休息,再好好吃一頓晚餐,然後,輕鬆地享受我餘下的旅程。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