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五.一』愉快假期」

2018/05/03 23:33:43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03 May




的「五.一」勞動節假期我真是過得十分充實。


首先一早醒來,吃了頓豐足早餐,然後過香港中央圖書館把幾本過期很久的書還了,了卻一件心事。之後見天氣非常好,又興起「內遊興致」,今回去的是「青衣」。

青衣這地方不覺我也有廿多年沒去過了(那時無線還在播「功夫貓黨」動畫)。對上那回去時是在農曆新年,我與家人一起去父親的一個老友家拜年。那時那邊還未有地鐵站,要乘巴士前往。對住西環的我而言,車程真是好長。現在地鐵通車了,當然完全兩回事,由天后去也只半小時而已,很快。

抵青衣後我無聊地在街上閒蕩。本來想先到「青衣城」看看,但轉念又想類似的商場香港可是通街都是,還是算,逛其他地方好了。

行至青衣運動場時,見巿政大廈在對面,心想「有巿政大廈即有『圖書館』,那可好,去看看!」,便往之。

我是個喜歡看書又愛泡圖書館的人。去到每一個區域,都很有興趣逛逛那地的「圖書館」,好像愛吃的人愛逛「街巿」一樣。今回上到「青衣公共圖書館」,又是另一番體會。坦言那兒地方不算小,藏書也甚多,但就放得較散亂,不過我也泡了好一會才離開。

走後偶然
巿政大廈隔鄰的運動場用棚架起了很多個壇,又有很多遊人,心想「難道又辦『盂蘭勝會』?」,好奇之下,遂往之。

結果發現原來不是「盂蘭勝會」,而是「真君大帝寶誕」。我雖不大了解「真君大帝」是誰,但也照逛可也,



一進去,即滿面迎來一陣大煙,有個阿伯在場左側的大爐燒衣,還不住用木捧撩撥。他也相當厲害,當天太陽猛烈,氣溫大概有三十幾度,可他面對面前大煙卻若無其事,我倒受不了。之後繼續逛。

場內除了其他幾個
跟「真君大帝」有關的棚外,大部分地方其實都是「小食檔」。食物種類繁多,不少檔攤都排了人龍,很熱烈,有點像「葵涌廣場」的情況。所以我真的以為很多檔攤是從「葵廣」那邊搬來開檔的。畢竟大家相距很近,兩個站而已。另外我也真佩服那些賣「燒烤」食品的工作人員,蓋在「那種天氣」之下還賣「燒烤」,真隨時連「自己」都烤熟了。

我閒蕩了一會便離去。這時見到場館以外,有條廣告下貼了張「尋狗」告示,有人走失了隻很可愛的柴犬,希望狗主早日尋回吧!


離開後我繼續到處走。期間至「信義新村」時,見到有個路牌寫著「達摩廟」,好奇之下沿路去看,拜會了一下「達摩祖師」。之後行了不久,又見前方有另一個路牌指著「太陰廟」。我思忖「太陰」都有廟?於是又去看。與「達摩廟」那種「開揚光猛」比較,「太陰廟」格局頗暗,燈無那麼多,甚名符其實。


逛過二廟後我在「青衣海濱花園」溜了一會,至碼頭時酒癮起,又想到「觀塘海濱花園」喝酒曬太陽,雖明知乘「地鐵」可快點到,但還是決定乘「巴士」,「遊遊車河」也好。

結果一乘之下始發覺原來「荃灣」跟青衣是那麼近,一過「青荃橋」便到。荃灣的「海濱廣場」我還逛過兩次呢!


不一會抵「觀塘海濱花園」,盡情地喝酒曬太陽和度故事稿--下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的故事。尤其過癮的是臨離開前有個約兩三歲,頭髮只長了少許的小女嬰往前奔時,正站在欄前看海度稿的我「走避不及」(心其實有一刻在猶疑好不好避開),讓她正正撞在我的小腿上,往後坐倒。其母隨後來到,我心一寒,不知會不會被她罵,那小不點又會不會因之大哭?

豈知那傢伙「安然無恙」地站起來後用圓圓滾滾的眼睛望了我一下,隨即禮貌地說「Sorry!撞到你!」,我「心頭大石」登時落下,邊微笑著邊摸其頭道:「是我撞到你才是!」,其母則對我親切微笑,毫無責怪之意--足見在人家眼中我炎澄魂真是個「慈祥好人」也!

而那小女嬰也實在很精靈可愛呢!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

晚上十時四十五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