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婚前預習

2018/05/04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曾遇過有經營快速約會生意的老闆表示,早知道市場仍有很多「筍盤」,就不會那麼急與快速約會相識的丈夫結婚。很多人在愛情路上,經常會出現「向左走‧向右走」或「相逢恨晚」的情況。如果人們總覺得後來者可能較現在的伴侶更好,一生都難以感受到真摯的愛情。

        只要嘗試參與不同的社交活動,努力學習自我提升及改善的方法,緣份自然會出現。可是涉及談婚論嫁,又會有不少變數。「太快」多數沒有好結果,拖得「太慢」或「太耐」,通常又會錯過最佳時刻,甚至令感情無疾而終。我會鼓勵有意結婚的男女,嘗試在婚前預先營造一些深入了解雙方生活經歷的機會。

        我跟丈夫拍拖時都喜歡分享彼此成長過程的喜與悲,包括童年往事、與父母和兄弟姐妹相處的點滴、跟好友及師長的關係等。即使是不光彩和遺憾的往事,只要能坦誠告白,互相支持,大家隨時也可以由情侶變成知己,以致長相廝守的摯愛。

        有不少人問我是否贊成結婚前先同居,讓大家都有長期相處的準備。我不反對同居,也不建議情侶在未建立緊密相處的關係下就同居。反而在拍拖階段積極爭取時間見面,無論有多忙也要相聚,不能以電話或短訊代替。這種行為讓人在心理上產生共同生活的渴望,實際也能培養出有效溝通的習慣。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