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通過:「已完」減薪、甚至無酬!

2018/05/05 06:47:32 網誌分類: 時事
05 May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削減局長等政府官員薪酬,以示不滿有關官員的表現(啱嘅:一個二個hea住嚟做,應該減薪)。議員何君堯就條例草案發言時就反擊民主派,批評削減局長薪酬等修正案根本是瑣碎無聊,「必定要剁」,又指那些「飯桶議員」經常說要問責、減局長人工,他會考慮在明年的撥款條例草案中提出修正案,削減立法會議員人工,稱或會令市民覺得很開心(一齊減,大家攬住死囉!)

 

何君堯又指,多名議員令議會名聲敗壞,「孭幾條罪嘅大有人在」,又質疑議員這邊廂要求減局長人工,那邊廂就爭取增加在囚人士在獄中工作的薪金,又要求為在囚人士提供翻譯服務等,質疑是否要為自己「鋪路」,「規劃生涯」(最弊嘅係:犯法者、又係立法者喎)。他又稱在囚人士是「囚友」,不是「教友」,認為議員的要求不合常理。他呼籲議員不要「拉布」,不要走歪,勿再胡亂發表不負責任的說話。

 

至於民主派要求削減官員薪酬的修正案,其中議員林卓廷就要求削減廉政專員白韞六的全年薪酬及津貼開支,約為三百五十四萬元。他批評白韞六為「廉署之恥」,認為他在任內敗壞廉署的文化、以及破壞廉署的體制,指應先開除白韞六,才能重建廉署的公信力。

 

議員鄭松泰(佢講嘢仲有公信力咩?)則要求削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的全年薪酬開支,約為四百萬元。他指出,從過去多項事件中,顯示出教育局處事官僚(代表教育界嘅「已完」係攪壞香港教育罪魁禍首,何解又唔減薪?)而且冷酷無情,被市民批評「無人心」等負面評價。他認為,作為教育局局長,不能以公務員思維處事,同時亦批評現時教育制度較為複雜,是源於過去教育局官員朝令夕改所造成。(我認為係多年來,果啲所謂「已完」成日建議將香港教育改來改去,應教唔教,才有今日惡果!)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8/05/06 18:58:42 回覆

我讚成已完無薪!

 

 

2018/05/05 22:40:14 回覆

我覺得班議員更應該減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