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兩步

2018/05/05 16:45:2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今日中午去食飯,食完飯等小巴回家,有一位男士(應是長者)問我是否可去老人院?我答他可以。於是打開話盒子。

首先是問他是明愛嗎?他說不是,是另外一間,他說該處有三家老人院。他說很耐無坐車,所以問清楚!我問他住在老人院?答是。我問老人院可出街?他說不可以,是他女兒接他才可出來,女兒叫他自已坐車回老人院,他說他認得路,只是太耐無自已坐車,故要問清楚。我見他很精神又行得,為何住老人院?他說曾經不能行動,睡在床上,進食也不能,要吊奶養命!但不是中風,只是不能動!他說現在可以行路是很好彩!他說老人家可以行兩步是很好的事!別小看這兩步,行唔到很慘架!

我早前跌倒,今日還未全好!聽他這句話,深有體會!我腳同手痛,行得很辛苦,上唔到小巴與巴士,如女兒無時間車我,唯有搭的士,所以今日聽他所言,深有同感!人老了,可以行兩步是最好的事!他說無錢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可以行兩步!

再看今日香港,反對派為反而反,政府莫想行兩步,一步也難行!

不要睇輕果兩步!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8/05/14 16:23:50 回覆

在下對這個新版有些不習慣。大有新不如舊之感。

2018/05/05 22:47:02 回覆

人就是如此,未到果個階段是不明白的,正如我以前都唔明白我阿媽所說的情況,現在老了才體會到很多野,尤其是力不從心這句話!

2018/05/05 22:35:12 回覆

能明白「能行就好」這句話有何深意嘅一定唔係年輕人。在下明白、因為我已經是老鬼一名好耐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