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FOR週日的文」(微醺後)

2018/05/06 01:59:20 網誌分類: 「澄魂雜粹」
06 May




已開啟了對「香港」的「內遊」旅程。

坦言我「對外」的心胸是很「開放」的,沒什麼「大香港主義」。也明白「內地」現在真很科技發達,其他如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等,都發展得甚好,祝福大家。

我明白「人家」是發展得很好。

我也想「自家所在地」--「香港」,「起碼」發展得如他們般好………

由此我開始「反思自身」,想「香港未來該怎發展」--這是「大藍圖」。

結果………

發覺「才疏學淺」的我,「應付不來」,「想不到」。我只--

想到「下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的題材「大鋼」(昨天在「觀塘海濱花園」邊喝邊度成)而已。

可就中,卻發覺到了一些「可貴」東西--

「香港『地』--」「地方」--「起碼」。


我開始,想認真了解「自身」--「香港」。想了解他的「過去」--

其中一步,是從「街道」開始--

「『這條街』,為什麼用『這個名』?『這種名』?」

我有點好奇。想知多些--「關於我們『自身』的『香港故事』………」

大概由「由『街道』」開始吧………


………「明白「內地」現在真很科技發達,其他如台灣,日本,新加坡,美國等,都發展得甚好,祝福大家。也希望各地發展與人民生活都好--這樣我們香港人才能抓錢才能好好旅遊也!」--我其實也甚想「外遊」。

但我炎澄魂--這「酒鬼」「現在」最想做的,是「了解自身」--「了解香港」。

「當我發現原來我這『酒鬼宅男』連對『香港』都不大了解時………我覺得幾慚愧。」

「寄言大家--『無錢外遊不打緊,香港還是有很多值得大家逛與看的地方的--只要『有心便成』!』」


(酒後超大感慨)………X!終於「的起心肝」,又寫多了一篇文,把「週日的文」寫了,登了。

謝謝「頭條網」的包容,與各讀者的「支持」--此文寫在酒後,但我其實很想「只喝酒」便算,不想寫東西的--「怕又亂寫醉後文也」。

但………畢竟還是「心存讀者呢」!

「有『質量不知』的文,好過『無文』吧?至少,或許………有點『啟發』作用--『別學我這樣任性肆意的寫文登文方式』。」

「我真是覺得若非頭條網還『夠照』,似我這種『酒鬼』『BLOG佬』在其他地方可能釘左九世。」

「謝謝啦!」--


雖然我也開了另一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網站就是(開了快一年。但目前為止還是不敢太張揚,不敢怎麼做宣傳--因我覺得自己,那網仍有很多東西要改善,增補,根本就「未有」「大肆宣揚」的資格)



二零一八年五月六日

凌晨二時正

炎澄魂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5/06 04:24:41 回覆



炎澄魂字:我有一個大概是很「天馬行空」的「民生」概念,就是--「香港-內地--台灣--Whatever………」--

「我希望香港人能多些作『內遊』--蓋假若『內遊』夠了--『內遊』景點遊夠了,人家錢『賺夠』,『賺爆』了,就自然會想『外遊』--『錢自然會向外流』,如此,可能是一件『一家便宜幾家著』的美事,如「住銅鑼灣的人遊元朗,住元朗去西貢,西貢卻走去石澳,石澳去沙田,沙田則去灣仔,灣仔則過粉嶺,粉嶺過荃灣」--沒完沒了--"

但『大前提』是--『香港人要懂得欣賞自家的香港。』,『明白到就算只是一條橫街窄巷的『名字』,都是有其『起碼』的『歷史』價值』!」


他X的.........為寫此文把酒力都耗盡了………

我快死了,,,,,,,X,,,........


"酒醉後"寫"有紋路"的文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2018/5/6 420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5/06 02:36:18 回覆


炎澄魂字:(喝不夠多,又醒了)我覺得香港人若從「街道」開始了解「自身」--「自身的歷史」,會發現香港--「仍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很值得港人去探索,保護,與尋覓」的地方。

「當然你也會發覺香港的物價真的很高。一百元轉眼沒了。滄涼。」

「當然我認為台灣,內地,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等地是很好的--

我是個『大鄉里』--連對『香港』都是。但我卻不是『大香港主義』啊1」


2018/5/6 233 炎字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