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南非Creation—創意無限

2018/05/07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Hermnaus是西開普省著名酒鄉之路尾站,相對Stellenbosch這個傳統老酒區,只有四十多年葡萄酒發展史的Hermnaus就顯得年輕活力多了!

        Creation是酒區內的新星,一個面積不大的中小型莊園,由於莊園在高山上的內谷,地形複雜,釀酒師為了配合,就大膽去栽種不同種類的葡萄樹。小莊園,品種多,這意味着釀酒師對各種葡萄的全面性操控。

        葡萄酒工業,釀酒是開端,做到最終的銷售是終結!小莊園做葡萄酒推廣,以「味覺」思維為核心,除了有CellarDoor試飲外,還有結合葡萄酒與食物的FoodPairing。FoodPairing是感覺性的一種「味道」結合,香氣、溫度、味覺、觸覺、視覺與聽覺的一種立體性體驗。「回味悠長」是這一次在Creation印象最深刻的感受,一路吃,就感覺到酒食配所下的工夫。

        很多人認為,餐廳愈大,食物會愈好。Creation在Hermanus酒區的名氣,來自食物的本質。每道菜與葡萄酒的配合,都能夠把「味道」更濃潤、更飽滿的一面呈現出來!有幾道菜,玩葡萄酒內不同的香味引爆;同樣有幾道菜,玩食物味道的延香。其實,釀酒師能夠把葡萄酒的氣韻去讓人感受已經不容易,廚師透過試酒後的感受,以自己的料理功夫,把食材變成配合的味道就更不容易了。「酒食配」,是近二十年來餐飲發展的一個關鍵詞,大家在追隨味道上體驗的統一同時,也慢慢放開所謂的「中國人口味」。其實,食物本來的味道,應該是無隔膜的世界通行,多得創意無限的主廚,以更清晰的一種感受呈現。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