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为退出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团队“耍阴招”

2018/05/07 22:33:21 網誌分類: 其他
07 May
为退出伊朗核协议 特朗普团队“耍阴招”


2018-05-07 12:12:26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伊朗核协议伊朗协议制裁伊朗美国特朗普

【文/观察者网 王慧】特朗普上台后,一直批评“伊朗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修改协议条款,并扬言要退出“协议”。美国设定的“伊朗核协议最后期限”(5月12日)即将到来,特朗普是否会在最后期限废除该协议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卫报》6日报道,特朗普团队被曝为退出“伊朗核协议”使出“阴招”。报道称,特朗普团队雇佣以色列民间情报组织,通过向奥巴马时期参与谈判“伊朗核协议”的重要官员“泼脏水”的方式,来抹黑这项协议,让美国更有借口退出。

特朗普团队成员去年5月联系以色列的民间调查成员,要求对方挖掘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 Ben Rhodes)和奥巴马副助理科林·卡尔(Colin Kahl)的“黑料”。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团队精心策划的诋毁“伊朗核协议”行动的一部分。

5月12日是特朗普决定废止或者继续遵守这项“核协议”的最后期限。

曾在早期参与限制伊朗核武的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卓(Jack Straw)说:“从这些骇人听闻的指控能看出,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Benjamin Netanyahu)不惜一切的程度。没能抹黑这项协议,就往相关人士身上‘泼脏水’。”

一位具有丰富国际和平协议谈判经验的前英国外交官员匿名称:“这样做太无耻了,谈判的关键就是不要玩这种‘阴招’”。

特朗普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承诺,伊朗不会拥有核武器。 美联社 图

消息人士指出,去年特朗普访问特拉维夫后没过几天,特朗普团队的官员就联系了以色列的民间调查机构人员。

特朗普当时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承诺,伊朗不会拥有核武器。同时暗示说,伊朗自从2015年签订“核协议”以来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了。

了解特朗普“抹黑计划”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团队的成员就是想让那些促成‘伊朗核协议’的人名声扫地,这样美国就可以轻松退出了”。

据英国《观察家报》获悉的文件,受雇的以色列调查人员要求挖掘罗兹和卡尔的私生活和政治生涯的“黑料”。其中包括他们的交友情况、和亲伊朗游说人士的往来情况、以及核协议带给他们的私人利益和政治利益情况。

调查人员还被要求调查与罗兹和卡尔经常联系的知名伊朗裔美国人和支持“核协议”的美国及以色列记者,来确认他们是否违反规定,传播过敏感资料来左右舆论,以促成核协议。

他们查到了罗兹2016年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一篇评论。罗兹在这一评论中承认,他依靠没有经验的记者形成了一个“回音室”,以影响公众舆论并促成协议。

消息人士指出,虽然特朗普团队的代表已经和私人调查人员进行了接触,并提出了最初的攻击计划,但目前尚不清楚进行了多少实质性工作,进行了多久或者有什么料已经被挖出来了。

也没有人知道这项“抹黑计划”是否是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为了破坏核协议的一项合作,受雇的以色列调查人员是否会针对其他相关官员,比如说“核协议”的美国主要签署人约翰·克里(John Kerry)。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罗兹和卡尔都表示,他们不知道这项正在暗中调查并企图抹黑他们的行动。

罗兹说:“我没有意识到,但是我并不惊讶。我想说的是,通过向白宫官员身上‘泼脏水’的方式达到目的,是一件令人发指的独裁行为。”

白宫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然而,这并不是特朗普团队首次被曝“耍阴招”。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团队被指通俄,以获得竞选对手希拉里的“黑料”。目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还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8_05_07_45601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