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酋長球場最後的黃昏

2018/05/08 03:00:15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8 May

酋長球場最後的黃昏

赛前列队欢迎温格

賽前雙方球員列防鼓掌歡迎雲加入場

效力了阿仙奴廿二個球季的領隊雲加,上週日(6/5/2018)黃昏最後一次帶領球隊在酋長球場迎戰般尼,這場比賽別具意義,若能擊敗對手,便可以坐穩英超六強,並取得來季歐霸盃比賽的入場券,若然不幸負於對手,則可能會位列第七,要踢歐霸附加賽才能決定是否可以參加正式分組賽!

阿仙奴剛經歷了黑暗的一週,先在歐霸四強首輪主場出擊馬體會(27/4),後者開賽十分鐘便已十人應戰,阿記大好形勢,並於下半場以一球領先,但最後竟被對手突擊射成1:1平手,取得重要的作客入球。跟著週日(29/4)作客對紅魔,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早段追成1:1,只可惜阿記因要應付歐霸次輪比賽,出了大量副選,最後被紅魔費蘭尼在補時階段絕殺負1:2。而次輪作客馬禮會(4/5)也無法取得入球,至終負0:1被淘汰,無緣晉身決賽。當天且有高斯尼在奔跑中特然倒地受傷,後證實腳傷嚴重,不單英超提早收咧,兼且無法出席本屆世界盃。阿記最近三仗一和兩負,今番酋長球場的上演本季主場最後一仗,可說是「哀兵上陣」!

 

今仗教授變陣,上仗對馬體會表現一般的大眼仔,連後備也不用做,另外狀態一段的梅斯達菲及藍斯,也只先充後備。其實今仗的正選陣容,基本上是沿用上週對紅魔時的球員,只是換了三人—施治代替奧斯賓拿、韋舒亞代替拉尼斯(Niles) 、以及拿卡錫迪代替尼爾遜(Nelson) 。上仗對紅魔雖被絕殺,但球評對新秀的演出不壞,尤其是首次正選上陣的希臘仔馬奴柏度斯,他身裁高大健碩,位置感極佳,初次登場,表現相當鎮定。他比高斯尼高大,故此頭槌煞食,頂走不少高空來襲的皮球。今番第二度與張伯斯合作,互相包抄補位,感覺上更有默契,遠比梅斯達菲不時發波瘟可靠。結果這雙年輕中堅成為施治的屏障,讓施治零封對手,再創個人新紀錄!

{#J.jpg}

馬奴柏度斯任中堅表現出色

馬奴柏度斯是201814日才加盟阿記,據聞是去年11月新加盟的球員總買辦美斯連達一手引進,事前未與教授相量,故此教授曾主張立即將他外借,以吸收經驗(擺明不重用他),但當教授看過他操練幾課後,知道有料到,立即留用至季尾。筆者一直期待他在一隊上陣,終於在季尾看到他的演出,我不單因他表現出色而高興,最重要是那位伯樂(美斯連達) 有眼光,不一定要大灑金錢,也可以找到合用的年輕球員,以他的高大身型,並且攔截硬朗,相信會有比高斯尼更佳的未來!

上仗作客對馬體會,阿記球員演出不忍卒睹,幾位中後場球員,在對方壓力下頻頻出錯,尤其是藍斯,經常誤傳,被行軍快速的對手立即進行反擊;比爾連是另一位表現麻麻的球員,他喜歡助攻,但他的傳中球不敢恭維,十傳九不到位,有時傳球被對手截得,更會被對手反攻。後衛不時回傳醫院波給門將,被對手迫搶,更令奧斯賓拿窮於應付,險象橫生。難怪今仗阿仙奴未開紀錄之前,講波佬每當阿記球員出錯時,便提出不少負面批評。

奥巴梅扬进球

阿記所入第一球是破密集的示範

雖說足球是集體運動,但原來個人的球技質素,仍是致勝關鍵。今仗與對紅魔時的陣容比較,只換了三人—入替奧斯賓拿的施治身高手長,接撲高球有一定把握,而韋舒亞、拿卡錫迪的球技及經驗,更非兩位新秀拉尼斯、尼爾遜可比。結果他們上陣之後,令到上仗演出差勁的比爾連,也忽然脫胎換骨起來,在右路助攻助守,阿仙奴五個入球中,比爾連交出兩個助攻,先後令拿卡錫迪、奧巴美揚建功。而拿卡錫迪今仗也異常活躍,開紀錄的一球,拿卡錫迪先與伊禾比在右路一記one-two, 自已殺入禁區接應伊禾比的回傳,在底線前傳中,皮球竟可穿越敵衛的攔截,而奧巴美揚在門前及時趕到,掃球入網。這個入球,充分表現出拿卡錫迪在禁區的冷靜機智,而奧巴美揚的射門觸覺也是一絕,他效力多蒙特時的入球,絕大部分都是在禁區內建功的。別以為在禁區近距離射門比遠射來得輕易,相反其實禁區內人馬踏雜,要在眾腳中找到皮球,然後送球入網,是需要敏銳的觸覺、快速的反應,及精湛的射術,缺一不可。奧巴美揚替阿記出賽八仗(連今仗) ,共入了七球,足以證明他是英超冬季轉會窗的一個重要收購。而今仗他與拿卡錫迪同時正選上陣,各有入球及助攻,證明他們是可以並存的,拿卡錫迪上半季演出不似預期,可能是阿記踢單箭頭,隊友與拿卡錫迪新合作,默契不足,令後者孤立無援,影響入球。如今前鋒多了奧巴美揚、中場又多了米希達恩,阿仙奴的攻力明顯加強。要注意踏入2018年後,除了1/1作客和西布朗後,其餘六場作客全負,但有趣是七仗作客比賽中,有四仗是阿仙奴先入球的,反映出阿仙奴的入球能力是不俗的,阿記作客不勝,肯定問題在後防,來季真的要新領隊大執後防了。

拉卡泽特进球

比爾連助攻,拿卡錫迪窩利抽入第二球

今仗阿仙奴能以五球大勝般尼,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幾位球員有上佳的表演,左路哥拉辛拿斯接應韋舒亞的妙傳,起腳命射遠柱網仔入網。而最近演出一般的伊禾比,居然也表現活躍,接應奧巴美揚的左路傳中,在禁區抽射皮球掛網而入。而中場的薩卡也成為進攻防守核心,令球隊活像抹了油的車頭,行軍暢順!

科拉希纳茨进球

韋舒亞妙傳,哥拉辛拿斯狂抽入第三球

伊沃比进球

奧巴美揚傳中,伊禾比射球掛網入第四球

下半場大局已定,教授終於讓即將掛靴的隊長梅迪薩卡上陣,去踢主場的最後一仗,並接受五萬多主場槍迷的鼓勵祝福。而今仗演出不俗的韋舒亞,也被換出,由藍斯代替,好讓韋舒亞離場時接受全場槍迷的掌聲(他即將約滿,這也可能是他在酋長球場最後以主場球員身份比賽的一仗) 。韋碧克也入替拿卡錫迪,似乎雲加盡讓十四位球員參加他在主場領軍的最後一仗。

奥巴梅扬破门

比爾連第二次助攻,奧巴美揚輕鬆射入第五球埋齋

阿仙奴今仗能輕鬆大勝一仗,除了上述的主觀因素外,其實也有客觀原因—上週末英超排行第八的愛華頓竟然與修咸頓扣和,與排行第七的般尼相差五分,而後者少踢一仗,即使今仗負阿仙奴,兩隊只餘一仗,般尼肯定佔英超第七位,保證參加來季歐霸附加賽。而即使今仗能擊敗阿仙奴,由於球差遠不及阿記,至終也未必可以超越阿仙奴成為英超六強。既然知道今仗是雲加主場領軍的最後一仗,賽後阿仙奴會即場歡送雲加,客軍賣過順水人情,略為放軟手腳,可以理解。因為他們知道阿記球員今仗有必勝的決心(作為歡送雲加的賀禮),即使力拚,也未必可以擊敗對手,如今好來好去,也無不可!

{#e雲.jpg}

教授接受紀念獎盃

賽後,阿仙奴為雲加即場舉行歡送儀式,讓他向全場球迷話別,他說了一段簡單心底話,除祝願費格遜早日康復外,不忘稱讚槍手乃英超優質球員,鼓勵球迷繼續支持球會;雲加領軍22年,昨天歡送會終於為他在阿記領軍生涯劃上句號。他為球隊取得三個英超冠軍及個足總盃冠軍。領軍頭十年英超排名非冠即亞,03-04球季更以全季不敗奪得英超冠軍、跨季49場不敗將會是一個不容易被打破的紀錄。教授並協助球會建成了可容六萬觀眾的酋長球場。在阿記22年中,雲加連續20年為阿仙奴取得歐聯入場券(位列四強),最後一季踢歐霸。或許他領軍成就未及費格遜,以他對阿仙奴的貢獻,相信足以構成在酋長球場為他豎立一個銅像的理由吧!

 温格在球场中央接受掌声与球迷告别

雲加在酋長球場中圈接受觀眾掌聲送別

球员与温格一起告别

雲加與球員握手話別,希望卡蘇拿下週可復出

温格与球迷近距离接触

雲加與球迷話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