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世巨星 前言

2018/05/08 20:45:50 網誌分類: 萬世巨星
08 May

 

今天是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是值得懷緬、紀念、反醒、懺悔及改往修來的一日。

昨晚平安夜,當早子時分,正是耶穌基督誕生之時,我靜坐重溫《聖經》,再秉受耶穌基督的教誨,不覺時已天明。

稍事休息,在今天聖誕日子,便開始撰述有關耶穌基督一系列的文章,題為:

「跌蕩人生中的堅信-萬世巨星」。

的確,過去曾想撰述及分享耶穌基督之事蹟及教誨,現今卻又接到多通來問信函的催促,又適逢聖誕紀念日,那就讓我東抄西拼,述說一些聖母瑪利亞及耶穌基督之事蹟。

各位可當小說及故事看好了,不一定要完全相信本系列的文章。假如文章能足以解答來信師兄的疑問,亦或看過文章的人,對聖母、對耶穌基督、對佛陀釋迦牟尼產生了尊敬心、好奇心,欲再深入探討研究及求證其中法理,亦或對固有信仰的天主教或基督教徒能再堅定他們失落了的信向,那作者就如同報答了耶穌基督教導的恩惠於萬一了。

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日子,不錯:「普世歡騰」,應該為基督的降生救贖人類而歡慶,但是在電視新聞的報導上,卻呼籲大家,特別是青少年男女,在節日期間不要喝太多酒類,尤其是女性,不要服用各種違禁藥品,以免神誌不清,誤受他人污辱。

新聞說在聖誕期間,酒後亂性所導致的失常行為和破壞,以及青年男女與學生,在迷糊中而發生兩性關係的案例實在不少。聖誕節,是用來紀 念耶穌基督救恩的日子,而不是為一己的享樂而狂歡。

今日的聖誕節,已變成商人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已變成了人類數天的享樂及鬆馳假期。因為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殉道,為眾多世人轉化及抵受的惡共業,我們又有否時時感恩及紀念呢? !

從另一角度來看,聖誕日絕對不宜歡樂慶祝,因為基督的降生來到地球,是要面臨無數的身心打擊及迫害,進而更為世人贖罪,完成公義的使命,被出賣、被釘殉道於十字架上。

這個人間重要的日子,應要好好默想耶穌基督一生的行實,檢察自己的身口意三方面的行為,有否遵從基督的聖訓而行?有否好好恪守誡命?有否不斷學習愛人如己?學習基督的謙讓、包容、忍耐;學習基督的無限愛心與慈懷?

在此日地球上的重大日子,應該好好誦讀《聖經》,領受基督的大愛加持祝福,重新從《聖經》中,領會省察人生的真義,未來應走的修行聖路及方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